Monday 7 April 2014

我眼中的台北: 熊猫?猫熊? Panda? Panda!!!

中国的大熊猫一过了海、除了名字还叫做团团和圆圆之外(另外添加了一只小熊猫圆仔),他们都变成了“猫熊”。台湾真的把熊猫变成了猫熊,并不是从右边念到左边的缘故哦!也不是把黑白色的位置颠倒了的熊猫。猫熊就是熊猫,panda。

颜色颠倒的猫熊?

好在中文字的奥妙是:就算是把字写倒转了还是可以念得出来。

在台北的时候,我们去参观了展示于中正纪念堂附近的國家兩廳院(1)(简称兩廳院,既國家音樂廳和國家戲劇院)前、藝文廣場的《1600纸猫熊展》。展出日期为14/3 ~ 30/3,是一项短期展览。主办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已经把这些纸猫熊带到了超过20个国家展出、目的当然是推广频临绝种动物的保育概念。除了展出了1600只的纸猫熊、法国纸雕艺术家Paulo Grangeon还特地制作了200只纸雕台湾黑熊呢!

大鱼& I

纸雕猫熊户外展,位于两厅院

好多猫熊

猫熊和人一样多!

另外一天,我们去了臺北市立動物園看真正的大猫熊 -- 团团、圆圆和圆仔。团团和圆圆是2009年从中国搬到台北的大熊猫,圆仔则是去年出世、今年一月才开始和大家见面的小猫熊。猫熊在动物园内有特别的“豪宅”、参观方式也采用分时段、既每隔10分钟400人的方式开放参观。所以当人潮很多的时候、看猫熊的时间不过区区几分钟罢了,不用说当然是隔着一层玻璃了。

台北动物园
入园时记得索取猫熊参观卷、以及记得你的参观时段,别迟到哦!

大鱼 & family, 后面是熊猫猫熊展示区

假如你有去过台北动物园看猫熊、你一定会了解这张图的意思 X__X

这只是圆仔
圆圆在树杆下(不在镜头内)

这只是被放置在不同区域的猫熊爸爸 -- 团团
猫熊是独居动物,让他一个人住会比较快乐(相信他也不知道他多了一个女儿)!

然后、便到了纪念品区。

==================

(1) 國家兩廳院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捷运: 捷运中正纪念堂站(5号出口)[淡水线、西门--台电大楼线都有经过]

(2)臺北市立動物園
地址:臺北市11656新光路二段30號
捷运:捷运动物园站 [文湖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