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anuary 2014

[生肉面] 金兴利 @ Donggongon(分店), 沙巴

我一直有在亚庇一带试吃生肉面的习惯,2014年我有一个新年愿望,那就是可以把亚庇所有的生肉面都一一试吃完!但我知道这是不太可能的,因为亚庇这里实在太多太多生肉面啦!据说生肉面是亚庇市新苏兰Sinsuran一带开始的,所以便理所当然地以为那间叫做“新苏兰生肉面”的生肉面为正宗。然而去年某天在加雅街逛时,发现到这间叫做金兴利的生肉面。他们的招牌上是这样写的:‘沙巴第一间生肉面、1982年便开始营业’。当时便想到他们位于新苏兰的原店去试吃,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因为那一带太难找泊车位了!后来还是去了他们位于兵南邦Donggongon的分店:

金兴利生肉面位于Donggongon的分行

酱料

店内

生肉面-campur (RM6.50)
有生肉(猪肉片)、猪肉丸、猪肝和肠
金兴利的“猪肉味”比较重、这有点像“新苏兰生肉面”

我的干捞生肉面(RM6.50),试一试这碗酝酿了三十二年的面!

正如我所料,每一间的生肉面都有自己调制的酱油,味道不大一样!

于KFC同排的金兴利

回味指数:73% (还是想去原店试吃。。。)

营业时间:早、午餐

地址:
金兴利茶餐室
Ground Floor, Block D, Donggongon New Township,
Penampang, Sabah
(KFC、Megalong购物中心附近)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