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14

[烧腊] 新时茶室 @ Taman Tai Tet (建国中学附近)

有很多事我们每一天都在看、在做,但不一定在意。好像你邻居家铨着的黑狗、或者办公室楼下一棵从未开花的盆栽(什么花?)。又好像你每天在午餐时间吃的干捞面,你可能已经吃了好几年、老板娘的小女儿也长大了。虽然熟悉了那碗面的味道,但你可能一时无法记得他们的面是比较宽还是圆的(I don't care),又或者酱油膏是用什么品牌(不是商业秘密吗?)。长篇大论了那么多,说的还不是要多观察身边的人事物吗? 比如说这家我经常光顾、却从未写过的烧腊店 -- 新时茶室(Kedai Kopi Sincere)。

Kopi-ping 和 热柠檬
这里的饮料都很"gao"、很够味!

煮面

档口

叻沙 (Curry Laksa)
这里的叻沙可以自由选料。我比较喜欢河粉叻沙。

干捞面也是一样,可以自由选择配料
我要了叉烧、烧肉和云吞,很贪心对吗?呵呵!

多汁的叉烧
吃惯港式叉烧(或KL叉烧)的你记得跟老板娘讲好要“半肥瘦”,不然你会觉得干巴巴的叉烧不好吃。

云吞汤

新时烧腊在Merdeka Supermarket (丽都)和其他好几个地方都有他们的亲戚在卖烧腊,招牌是他们皮脆肉咸的烧肉!

在这里投诉了好几次,因为偶尔他们的腌青辣椒会用完了。我对叉烧云吞面配腌青辣椒有一种情意结!

回味知数: 80%

地址:
新时茶室 (Kedai Kopi Sincere)
Taman Tai Tet Shoplots,
Lorong Paku Pakis, Off Jalan Tuaran,
88450 Kota Kinabalu, Sabah

地图:

2 comments:

  1. 请问在丽都 Merdeka Supermarket 里的新时烧腊,他们都搬到哪里去了呢?
    好想吃他们的烧肉...
    有谁知道可以告诉地址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