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ne 2014

第一届沙巴华堂国际龙舟赛 @ Likas Bay, 亚庇

今年6月7日的时候出席了位于亚庇里卡士湾(Likas Bay,也称为Tanjung Lipat)的“第一届沙巴华堂国际龙舟赛”。

咦? 不是每一年的5、6月间、在这个同样的地点都有举办龙舟赛吗?怎么叫做“第一届”呢?

记得2012年时我和大鱼还被某中文报记者访问呢!记者的问题是:“你认为出席的民众什么人居多?”和“为什么华人不喜欢出席这类活动?”。

原本龙舟赛的主办单位--沙巴华人文化协会,今年换作了沙巴中华大会堂(简称“华堂”),而赛会名字也随着不同的主办单位而换了。一样的是,龙舟比赛的模式还是大约相同、经费也跟往年一样由州政府拨款主办。再加上在这个嘉年华式的龙舟赛场外摆档的摊位和出席的民众也跟往年大同小异,不难让人误会 --- 这是华人的活动吗?

这是大马少数州级的龙舟赛、因为我们这里有适合划船的里卡士湾

走在街上、感觉上人们与龙舟或端午节无关
我希望看到的是: 主办当局应该想办法吸引更多华人参与、比如何更多的华小、独中等学校合作、制造更多参赛者以外的人流。 还有, 场地摆设可以更“华人”一点吗? 可以播中文歌吗? 可以卖华人的美食让他族品尝吗? 我以为,在多元种族的社会, 我们应该珍惜这难得的文化交流的场合/机会?
我甚至怀疑,有多少出席者知道当天举办的是什么活动?

档口卖的都是这些,要不然就是汉堡和烧鸡翼。
结果我们以炸鸡炒粉充饥,还不错的。
这不是庆祝端午节吗?说好的粽子呢?

大热天吃雪糕或冰棒最好


见仁见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