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14

[面食] 家乡肉丸春卷 @ Khidmat Supermarket, KK

连续写了多篇台北游记美食,也要兼顾亚庇的美食哦!

这次试吃的是位于Khidmat Supermarket、 Mee Sup Pipin(分行)隔壁的无招牌面档。这家面档只挂上了“驰名丹南巴刹、家乡肉丸春卷”等十二个子。跟老板聊了一下、他说他们曾在丹南(Tenom,距离亚庇3小时多车程的小镇,春卷和“丹南鸡”很出名)巴刹买了好几年自制的肉丸和春卷,现在才搬到了亚庇营业。

聊天时,不时看到店内的工人熟练地在砧板做起春卷来。老板很自豪地讲解说,由于档口内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自己亲手做的,比如说春卷,所使用的是当天宰杀的温体猪。所以当材料的货源不稳时、他们会干脆休息不干!

这是一碗典型的丹南干捞面,跟沙巴其他城市的干捞面有一点相同。干捞面有附着一碗肉汤、配料可以自己选择。配料通常有春卷、肉丸、生肉、粉肠、猪肝等等,当然也会有烧肉、叉烧、烧鸡或白切鸡。

面条是呈扁形的

我让老板为我选择的配料,有:春卷、生肉、肉丸、云吞和醸猪皮

豆腐很滑、也没有那种酸味,上面醸着的肉碎也给得蛮多的。

丹南面一定要配着个吃: 酸醋辣椒酱(类似鸡饭的辣椒酱)和姜茸

在档口忙得不可开交的老板

春卷和醸猪皮

在这里 (右边是Mee Sup Pipin)

回味指数:83%

营业时间: 7AM - 1PM

地点:
Khidmat Supermarket (Jalan Khidmat)、 Mee Sup Pipin 隔壁
(可从Bukit Padang方向来、或从Kolombong / Iramanis)

地图:

View Kolombong in a larger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