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ne 2014

Old China Cafe @ 吉隆坡文化街

如果你不知道KL有文化街这一回事,那你应该是:

  1. 不是马来西亚人、或者不曾熟悉吉隆坡这个城市
  2. 不看中文报(或不谙中文)
  3. 90年后
吉隆坡文化街的形成是1998年的事,那时候有很多由大将书行(已于2011年搬迁)主办的文艺活动、规模大到整条Jalan Panggong封街。记得某年大将书行还试过24小时营业,但后来不知是否被政治干扰还是治安问题而取消了。同期出现的还有Ole Cafe、海螺民歌餐厅、海螺摇滚餐厅(早就没了!)、Old China Cafe, 还有印象中的骨董店(好像也是Old China?)、紫藤茶馆(搬了?)和iKopi(变成了Moontree)。这些店当中、就只剩下Old China Cafe了。

Old China Cafe的老板郑雄城是吉打人,除了Old China Cafe之外他还在中央艺术坊经营了另外一家叫做Precious Old China 的餐厅。在一次英文电台的访问当中,他透露了自己当初在经济风暴时开店的点滴,以及对吉隆坡文化街这块战前遗留下来的土地的心声。他说: 城市不止是不停地在建造钢骨森林、人文历史这一部分也非常重要 -- 这可是城市的灵魂啊!(大意)

Old China Cafe自1998年开店至今一直都是卖娘惹菜,而且,就算是过了十几年后的今天,店里的样貌并无多大改变。老店屋也是、除了厕所和厨房之外、店内跟以前雪隆洗衣公会时的模样一样,包括那一左一右的大镜子。

菜单

整间店古色古香的、好像回到了十几年前

名片

Babi Pong Teh 豆瓣酱焖猪肉 (RM15.90)

Kari Kapitan Chicken 甲必丹咖哩鸡 (RM15.90)

Itik Tim 咸菜鸭肉汤 (RM9.90)

这一小碟的sambal好好吃!

啊~ 对了,还有一碟小芥兰

我的椰酱饭 (RM1.90)
淡淡的椰香味

Old China Cafe的娘惹菜比较清淡、就算是辣也是由香料带出的辛香而非辣椒的霸道。习惯重口味的你可能会不习惯哦~ 而不喜旅客的喧闹的你可以向我们那样: 找一个工作日的下午、钻进来这里好好地呼吸吧! 难得这被遗忘的角落依然有人苦苦守着K城的一小块(破碎的)灵魂。

回味指数: 85%

营业时间: 11AM - 11PM

电话: 03-20725915

地址: 11, Jalan Balai Polis, 50000 Kuala Lump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