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肉干] 源珍香东坡肉和Korean BBQ肉干

多几天便是农历新年了!农历新年不可不吃的小吃非属肉干不可!今年2014年方始万物便在涨!涨!!涨!!!猪肉也越来越贵,但肉干还是非但不吃不可啦!而且还要买来当手信呢!我买了几包,都分给自己家人、大鱼家人、老板和客户,只留下一包给自己吃。结果,自己吃的那包不到两天就吃得七七八八了。大鱼,不要那样嘴馋啦!

以前过年时买肉干都是到吉隆坡思士街(茨场街附近)的“我来也”买,也到隔壁去买“龙记”肉干,总之不会特别“帮衬”一档。因为都是现烧现卖的关系、两家都差不多好吃。记忆中每逢过年的思士街竟有点“枪烟炮雨”的感觉,因为这两家肉干行都在拼命的以炭火烧肉干!弄得整条街都是白蒙蒙的烟呢!

那时,唐人街还有华人。
如今,买肉干已经不必去思士街那里了。
原来,我也很久没有到过这已面目全非的唐人街了。。。
假如这名称还存在的话。

今年我买的肉干,是在沙登老街的一档“源珍香”肉干档口买的。“源珍香”的肉干或许没有“我来也”或“龙记”那么出名,但他们家的肉干其实一点也不输哦!来自柔佛麻坡(Muar)的“源珍香”由吴亲众先生创立于1969年、现在已来到第三代了。跟其他品牌的肉干行一样、每逢过年“源珍香”都会在全马各地开设小档口烧烤和摆卖肉干,可惜没有来到沙巴!

东坡肉肉干

麻坡源珍香于Astro AEC《老字号》的节目访问视频:



我没有购买比较便宜的传统肉干、反而选择了比较贵的东坡肉肉干(RM62 / 500g)韩式辛味 - Korean BBQ肉干(RM75 / 500g),因为想给家人们不一样的感觉!东坡肉肉干使用的是三层肉、不喜肥肉的你可能会敬而远之、但只要试过一口便会喜欢上那口感!其实啊,经过炭火烧烤后的脂肪都已经被烧出来了!要不然的话我还有一点建议,那就是专挑比较瘦的部分吃、把肥的部分留下来给别人吃!哈哈!今年新推出的韩式辛味肉干也很棒,带点微辣的肉干不就是下酒的好菜吗?

薄薄一条beacon型的新兴肉干

源自麻坡的源珍香肉干

Korean BBQ肉干

就是这个样子!很赞对不对?

在源珍香的包装那里看到说他们的肉干是没有胆固醇(Cholesterol)的,宣传词上是这样写、营养一览也是这样写。我认为这是误导性的说辞,因为任何动物脂肪在人体消化之后都会被转换成胆固醇;我们不鼓励吃过量的肉类就是这个原因,希望源珍香方面注意一下。我们自己也是要注意一下摄取的营养是否均匀,尤其是在喜庆的新年、不知不觉会跟着跳跃的节奏运用着我们的嘴!

回味指数:80%

营业地点: 请按这里(官方网页的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