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pril 2014

爱上法国餐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 @ Metro Town, KK

小小的亚庇美食圈竟出现了比较冷门的法国餐,而且还有两间 -- 其中一间便是这位于Metro Town的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根据老板Chef Kit的说法,这间餐厅对他而言就像是一个美食工作坊(atelier = workshop),小小的厨房会不断钻研出美味的法国菜!我则认为L'Atelier承载着的是美食家的欲望,所以这里也是美食的梦工厂。祝福Chef Kit把餐厅越做越出色、把法国带回来的好味道介绍给沙巴人尝味。

餐厅一角

Chef Kit 在法国学厨艺时的威水照

餐前小吃和咖啡

法国餐非常讲究前菜,所以通常一餐要吃上三个小时!

好奢华的前菜!这个是pate+鱼子酱的tart ,Chef Kit 跟我说了名字但我没记好
但也不要紧,因为这是Chef Kit“私人醒”的私房菜、并不在menu上哦!

Steak Au Poivre (RM38.90)
Poivre是黑胡椒的意思,所以这道是胡椒牛扒。牛肉用的是高级的澳洲chilled beef, 比普通的牛肉贵上一倍、却好吃很多倍!牛肉两旁的烤蘑菇和竹笋都为这道牛扒加分不少!而且,应该有放酒在cream哪里,所以吃得我心花怒放!哈哈!

我喜欢Medium Well的牛肉,里头的肉还有一半呈粉红色的、而且还有肉汁。吃惯牛扒的你应该知道 :)

原来把蘑菇烤成这种味道是那么好吃的!旁边的马铃薯块也很棒!

甜品:别想在菜单上寻找,因为是Chef Kit的随性之作

里面有水果和雪糕之外、还有一粒巧克力泡芙

Iced Lemon Tea

Duck A L'Orange (RM38.90)
法式香橙烤鸭,满满的橙子和桃子味

这道可是L'Atelier的招牌法国菜哦!

你以为鸭胸肉就是又粗又硬?完全不!

又是一道off-menu的美味(你们不要打我啊!):法式牛肉汉堡 (RM38.90)

法国菜连side dish都那么讲究

看到面包中间夹了什么吗? 除了burger以外,还有bacon和pate呢!

Coq Au Vin (RM38.90)
味道非常多层次的红酒烤鸡,coq = 鸡

原来很多法国菜都用酒入菜呢!
熟悉法国菜的朋友可能会觉得Coq Au Vin不是这个样的,但我认为应该是Chef Kit的创意配搭!

L'Atelier法国餐厅不止提供法国菜、Chef Kit的妈妈其实也是厨艺高手呢!店里提供的娘惹(Nyonya)菜和一些比较中式的料理正是出自aunty的手里。虽然如此,这里没有一道菜是混合式fusion food哦!其他的西餐如Fish & Chips、羊扒等等也是有的,算是一间什么都有得吃的法国餐厅!


回味指数:90%

营业时间:
11.00AM - 2.30PM (午餐)
6.00PM - 10.30PM (晚餐)

电话:
016-8281712

地址:
Metro Town,
Kota Kinabalu, Sabah

地图:

View Metro Town in a larger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