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pril 2014

《爱食客 II 沙巴亚庇篇》拍摄日记2:发记鱼杂 + 家乡牛杂

阿妈我上电视啦!请收看4月17日起(没错,就是今天!)每逢星期四的晚上11点的ntv7《爱食客II》,其中两集我有份参与拍摄哦~随着我找吃吧!

上一个post写了沙巴亚庇四大面食的Tuaran 面和生肉面。这次继续写另外两种面食:鱼杂面和牛杂面。

沙巴四大面食之鱼杂面:
鱼杂面、也就是鱼的各个部位煮成的面了。沙巴这里的海鲜很多又新鲜、所以鱼杂面几乎到处都有,每一档都各有千秋。鱼杂面比较常见的汤底有咸菜豆腐汤、苦瓜汤、酸辣以及番茄汤。据说番茄汤鱼杂面是由Hilltop的发记开始卖的,所以就介绍这家吧!

发记鱼杂:
老老板阿发卖吃卖了很多年了,也搬过了很多个地方、最后才在亚庇Hilltop这里安定下来。吃了发记那么多年、印象中阿发好像很少到店里来。鱼杂的生意现在都是由他的两个侄儿阿Boy和阿D负责,要不是因为《爱食客》拍摄的关系我也不会看到老老板的真人!


大大个的招牌不怕没有人看到
但餐厅外高高挂着的名字却是“津津海鲜饭店”,那是夜市的。

发记出名的是这锅番茄汤

各种料

炸鱼片

主持人张顺源与老老板阿发拍摄中
阿发是怡保人,在亚庇一带卖面卖了几十年了,后来在Hilltop这里开了这间鱼杂

《爱食客》拍摄中

老老板阿发亲自下厨的红烧龙趸鱼片。
不说不知,很多人以为非常大条的龙趸是老的石斑鱼(grouper),其实不然;
跟老鼠斑、七星斑一样,龙趸是斑鱼的一种,就是长得那么大条,而且价钱不菲哦!

吃鱼杂不能不吃的炸云吞

Tomyum 汤 - 超辣的!

炸鱼春 (鱼蛋)- 这不是普通的鱼春哦~这是龙趸的鱼春,太好吃了啦!

番茄汤鱼杂

“全家福”合照

吃到很高的两兄弟、阿发的侄儿:老板阿Boy、弟弟阿D与主持人顺源合照

======================
店名:发记鱼杂
营业时间:7AM - 2PM
电话:016-810 4884 (Ah Boy)
地址:Hilltop, KK
======================


沙巴四大面食之牛杂面:
我对牛杂的认知并不多,只是大约知道,沙巴、尤其是亚庇这一带的牛杂主要分为两个派系:KL和孟加达(Menggatal)派。KL派注重汤头、往往带有药材味。孟加达牛杂比较注重牛肉本身的味道。究竟是不是如此,还需要一点时间慢慢让味蕾累积才知道。我是KL人,我喜欢这家位于Hilltop的家乡牛杂。

家乡牛杂:
对家乡牛杂的印象是他们家的牛腩炖得非常的嫩、还有那吸收完汤汁的白萝卜和超辣的辣椒酱。就是这三个原因,让我和许多朋友一直回头到这里吃他们的牛腩米粉!听老板Johnny说,他们的分店已经开到蒲种公主城(Bandar Puteri Puchong)去了!只是他还在想办法把他们家的招牌辣椒酱带去西马-- KL的朋友们再等一下吧,绝对不能错过“家乡牌”的辣椒酱哦!

无人不晓的牛杂

牛杂汤
我试了牛肚(不是牛百叶哦),还真的蛮有咬劲的!

牛腩+牛肉丸的米粉汤

辣到你神经病的辣椒酱,不是开玩笑哦!(笑)

煮面中

冷盘牛百叶

好吃吗?

跟老板Johnny合照

======================
店名:家乡牛杂 (Kah Hiong Ngiu Chap)
营业时间:7AM - 3PM
电话:016-818 9699 (Johnny Yong)
地址:
2-0-10, Block A, Ground Floor,
Kolam Centre Phase 2,
Jalan Lintas, Hilltop,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

2 comments:

  1. 我看过这集,原来你的部落格就是这个。
    你好!
    我来自槟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你的部落格~
      欢迎上来串门子哦!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