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诗华日报] The B Side: 藝術、美食與咖啡

The B Side是一家由四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所創立的餐廳。 四位年輕人、每一位都曾在或正在藝術與設計的領域裏打混。 比如說其中一位老板兼店長林傑,他除了擁有在國內著名藝術拍賣公司的工作經驗外、還曾入選大馬青年交響樂團(Malaysian Philharmonic Youth Orchestra)呢!家鄉來自西馬的林傑曾在澳洲念書、所以不難理解為何The B Side的設計風格竟有澳洲咖啡廳的影子!

坐落在新興商業區Lido Plaza內的B Side,一開張便吸引了不少亞庇的美食博客和型男美女們紛紛到此“打卡”。這也難怪:打開面書便看到某某社交名人來過、或在Instagram分享美美的照片! 讓人看到後就立即想到這裏來感受一下澳洲咖啡廳的氣氛。而且The B Side主打的是西式餐點和意式咖啡,精致的擺盤和漂亮的咖啡拉花肯定俘虜了不少人心呢

林傑說,他們希望The B Side能夠為亞庇人提供一個接觸藝術的平臺。這裏除了正在舉辦的攝影展之外、以後還會有其他類型的藝術展示,比如說畫展、音樂表演等等。店長靦腆地說,只要能夠容納在這小小的店內的事,他們都想去做。

The B Side 的早餐菜單選擇還蠻多的。在這一次的光顧中我和我的貪食伴侶——大魚小姐,點了一份Eggs BenedictRM16)和一份ShakshoukaRM14)。Eggs Benedict是一道很有名美式早餐,但The B Side並沒有100%跟隨傳統的做法:他們加入了更多的健康元素!那是一份高纖維的裸麥面包(Wholemeal Rye Bread)、面包上面小心翼翼地擺放著一顆水煮蛋(Poached Egg)、火腿片、Rocket菜、苜蓿芽Alfafa Sprout和我一直都很想自己動手做的法式蛋黃醬Hollandaise 

Shakshouka則是一道鍋物,裏頭最主要的材料有雞蛋、番茄、香腸、辣椒、和蘑菇等等。跟Eggs Benedict 一樣,Shakshoka也附上一片裸麥面包。我們沾著鍋裏熱騰騰的番茄醬/雞蛋吃,視覺與味覺都被照顧好了。

當天早上我還點了一杯拿鐵Latte。我喜歡這裏的咖啡,但由於篇幅太長,我還是留在下一次再好好談一談The Side B的咖啡好了。對了,他們的咖啡除了好喝之外、還有拉花哦!

Latte

Mocca

Shaksouka

培根和鸡蛋

Egg Benedicts

早餐配搭

水水的水煮蛋哦~

The B Side

咖啡师

和店长在B Side门口合照


The B Side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五: 早上10 - 晚上11點;星期六和星期日: 早上9 - 淩晨12點(休息日: 星期一)

地址
Lot 21, Ground Floor, Lido Plaza, Jalan Nosoob, Penampang

電郵
thebsidekk@gmail.com


(原文刊登于2014年9月12日沙巴诗华日报 缤纷星期五eAT Sabah单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