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September 2014

大头面档 @ 123餐厅, Kepayan Ridge Commercial Centre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

大头面档的老板的头并没有很大、应该也会需要雨伞,所以他的头与招牌无关(笑)。再看一看大头面档前面贴着的菜单 -- 大头虾叻沙(咖哩面),这一下就明白了,原来说的是大头虾的大头!

什么是大头虾?

跟我们吃惯的虾、如老虎虾和黄虾不一样: 大头虾是生长在河里的淡水虾。据我所知,距离沙巴亚庇超过400公里的Beluran河出产了很多大头虾。 大头面档的虾应该来自哪里吧? 忘了问老板。 大头虾的头大肉少、价钱却很贵!记得吉隆坡燕美Jalan Imbi一带的大树头生虾(既大头虾)面、一个人份就要RM30起跳,所以经常有人“不小心”吃了百多块!

大头面档的大头虾叻沙从RM10到RM20不等、但这是一只大头虾的价钱哦~ 贪吃的朋友如果“不小心”要了两只大头虾、钱包穿洞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了。记得记得要问好价钱再和老板order --- 大头虾本来就是那么贵的!

这里还有更贵的琵琶虾叻沙,够特别吧? 幸好他们的干捞面和普通的砂拉越叻沙不过RM6一碗、而且也蛮不错的!


头大身小的大头虾

想好好、再order

从咖哩汁的颜色和味道看来,大头面档的叻沙肯定是“砂拉越派”的!
用了很多香料以及浓郁的椰浆、而很少咖哩粉的味道

叻沙的灵魂除了“咖哩汁”之外、这一小碟的“叁峇”也一样重要!

这碗要RM15呢!
贵吗? 其实还蛮值得的,因为大头虾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它的鲜味(也有人说是泥土味)以及大头之内的虾膏!

我的同事们很喜欢的砂拉越干捞面

用料丰富、但味道我觉得还可以啦~ 

位于Kepayan Ridge的<123餐厅>,就在Lotto 88(沙巴万字)的隔壁

回味指数: 78%

营业时间: 早上6.30 - 下午3点

电话: 016-4200695 (阿川)

地点: Kepayan Ridge Commercial Centre 、Lotto 88 和 Sports TOTO 附近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