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anuary 2014

[面食] 丹南味道 @ Plaza Grand Millennium, Penampang

丹南是沙巴的一个小镇,坐落在沙巴Crocker山脉的另一端(中学地理课本有提到哦!)。丹南距离亚庇大约4小时车程;也有火车抵达,但所需的时间更长!铁路从亚庇火车总站出发,途经吧巴、保佛等小镇。据说,从保佛到丹南这段铁路的风景非常漂亮,哪一天我一定要亲身体验!喜欢冒险精神的你一定很喜欢丹南,因为这里还有沙巴唯二的激流划艇(White Water Rafting)呢!亚庇一般旅行社与酒店都能够找到一些体验丹南的一日游配套。

说到丹南美食,沙巴人一定会联想到肥美的丹南鸡和与斗亚兰面(Mee Tuaran)齐名的丹南面(Mee Tenom)。出名的丹南鸡我还没有吃过,因为找不到那间店!后来从同事那里得知,这家店的老板经常出外办桌、要遇着他开门还真的要靠运气了!吃不到丹南鸡、丹南面反倒容易吃到,而且不必跑到丹南吃!这家在亚庇Plaza Grand Millennium, CKS Supermarket 隔壁的丹南味道卖早、午餐,主要是各种汤面、经济粉面与饭。暂时还未试过他们的丹南炒面呢!

经济炒米粉,还有酿杂

烧肉干捞面

除了烧肉外、还有在汤碗内的春卷

一碗充满葱油味的面~ 我喜欢!

隔壁就是Plaza Grand Millennium的CKS Supermarket了~

回味指数:80%

营业时间:7.00AM - 3.00PM

地点:
Jalan Pintas Penampang旁的Plaza Grand Millennium, CKS Supermarket隔壁

地图:

View Plaza Grand Millennium, KK in a larger map

3 comments:

  1. 暈倒,之前沒用心留意,還以爲你是到沙巴遊玩,寫下遊玩時吃下的美食;
    這下認真一看,原來你就住在那裏,真的不好以(難怪我一直以爲,爲什麽你旅行這麽久的),暈倒,哈哈!

    嗯,沙吧的燒肉干勞面我吃過,味道跟砂州的有相似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一不小心就在沙巴这里游玩了四年!哈哈!
      沙巴、尤其亚庇这里有很多卖吃的都是砂拉越福州人呢!所以有些面档卖的是砂拉越的味道!

      Delete
    2. 啊?不小心?哈哈!
      那請問你不小心到沙巴之前,是哪裏人啊?

      哦,原來這樣。我倒不曉得說,那裏有那麽多福州人,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