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14

[自己下厨] 我的烧烤食谱 My BBQ Recipe

其实这篇博文并不是单纯的食谱啦~ 严格来说,应该是BBQ烧烤记 + 在神山脚Mersilou的游记才对! 但我会尽量分享我使用的材料以及贴士!

大家对Mersilou这个地方还有印象吗? 没错,就是去年12月我参与拍摄NTV7美食节目《爱食客》时的住宿--Little Hut 寒舍。话说开来。《爱食客》的主持人Ernest张顺源入围了《2014金视奖》五大最受欢迎男艺人 MOST POPULAR ARTISTE (MALE) - TOP 5”。多才多艺的顺源除了主持了笑果十足的《爱食客》之外、拍摄了几部NTV7的剧集,还在当导演呢!在这里打一个广告: 请按入这里投选张顺源(编号:M5)一票!天天都可以投票哦!

大鱼是photobomb (笑)

正在准备沙拉

凯撒沙拉(Caeser Salad)成品!

凯撒沙拉:
沙拉菜我用了出自Genting Garden的Butterhead 和Rocket。沙巴没有种植沙拉菜的地方,大多数不是从云顶来的、就是从澳洲空运过来的,一盒两颗菜要价九块~二十几块不等,很贵! 希望沙巴会有农人愿意自家栽种沙拉菜(最好是Romaine 或 Butterhead。我不喜欢Coral,不耐放)。其实Caesar Salad是用Romaine的,但是Tong Hing Supermarket只剩下澳洲坐飞机来的,二十几块钱一颗,要命!其他材料还有烤过的bacon(Merdeka Supermarket 卖的Tulips牌)、一点灯笼椒(切丝)和鸡蛋(全熟 - hard boil egg)三粒,切块。
Caesar Dressing(酱)方面,我用了味道偏咸且低酸性的Kewpie日本Mayonaise作为我的base。不需要特地买日本进口的Kewpie、本地出产的Kewpie也很不错,而且价钱更便宜! 还有就是Anchovies Paste。当然可以买到整条、浸在油中的anchovies再好不过,但问题是我只需要一点点调味、买下整罐anchovies要多久才能吃完?这个Reese出产的anchovies paste风味不错,我是在Merdeka Supermarket买的。
做法简单,把所有东西丢入大碗内(Little Hut 这里最适合的是这个铁锅,呵呵)、再加上盐、蒜头碎、黑胡椒(捏碎成粗粒最好!)、Parmesan、橄榄油,依记忆调味肯定错不了!
可惜没有买到面包,不然可以做成crouton更好!

大鱼准备的玉蜀黍汤,在冷天喝好暖胃!

BBQ牛肉串 和 羊肩扒

烧烤中!

先分享牛柳串的准备方式:
首先,当然要买上等的牛肉啦! 和牛(Wagyu)我买不下手(Consfood卖RM150++/500g)、所以选上了Damai某冷冻食品店卖的澳洲冷冻西冷牛肉(Sirloin),600g才不到RM50(是比普通牛肉贵、但比较好吃)。这家店还可以依顾客要求切成所要的厚度! 因为要切块、做牛肉串的关系,我要求店家切一寸厚。
腌料方面,我撒了Paprika、Mixed Herbs、蒜头、黑胡椒、盐和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如果可以的话放粗粒海盐,味道会更鲜美哦!
牛肉串是我在烧烤前一晚准备的,所以大约腌了18小时左右。串牛肉块时如图中,把灯笼辣椒(Bell Pepper)和小番茄(Cherry Tomato)串在一起即大功告成!

我烧了七分熟,以保持牛肉的汁! 好吃!

BBQ叉烧、鸡扒和香肠

叉烧真的很容易弄,买一罐“李锦记”叉烧酱肯定错不了。但我不喜欢单单用一种酱的味道、所以还加入其他的材料。叉烧选用了三层肉(去皮),然后加入一块腐乳、李锦记叉烧酱、酸梅酱、少许黑酱油、糖。。。腌制18小时便可。最重要的部分是: 一定要事先烤一烤芝麻。做法很简单,不需要用油、用热锅把芝麻炒至金黄即可!在叉烧烧至半熟时,把芝麻撒在上面即可!

可惜烧得太急了,来不及在烧烤中途多加一些叉烧酱、导致叉烧的表面有点点干。
下次我要买麦芽糖,在烧至半熟时加入麦芽糖、做“玻璃叉烧”!

羊扒的做法很简单
我从Consfood那里买了澳洲羊肩肉(Lamb Shoulder)。可能买到的是比较便宜的羊肉,因为肉切得很薄 >.<
我买了整棵的迷迭香rosemary、烧烤时用。另外以Italian Herbs (Rosemary的比例很多)、Balsamic醋、盐和胡椒腌制了一个晚上。我常吃羊扒、而且也很喜欢吃。我想,这盘羊扒的味道还是差了一点点。除了需要加强火候的控制之外,我想我缺少的是---海盐。
还有,下次我要下重本买lamb rack! 走!谁要跟我去玩?

+++BBQ食谱报告完毕+++

其实我还准备了猪骨(以HP Smoky BBQ和Teriyaki酱腌制)和鸡肉沙爹,可惜还来不及搬上烤架、大伙都吃饱了!还有不在照片(但有在Instagram分享)的烧黄梨,很好吃!!!

喂~~ 里面有小鸟吗?

Little Hut 民宿的猫猫

Little Hut 的早晨
好喜欢这里!

第二天的早餐

这次入住了Little Hut 的Hut Attack,可以睡五个人哦~

这个地方真的真的好棒!

+++++以前的Little Hut游记+++++
小朋友们去玩的小小寒舍 Little Hut @ Kg. Mersilou, Sabah

+++++Little Hut的面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