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14

晨晖肉骨茶 @ Kelawat, Jalan Kota Kinabalu - Ranau A4

说真的,Google Map在沙巴、尤其比较偏远的地区根本就用不着上场。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我正在寻找距离担波罗里十多公里处、亚庇-兰瑙A4公路上一个叫做Kelawat的地方,结果不得要领。

Kelawat那里除了有一家肉骨茶之外、还有上次和朋友去吃过的山猪肉沙爹和烟熏山猪肉sinalau bakas呢! 这次去试吃了这家“晨晖肉骨茶 Sinar Pagi Bah Kut Teh ”。Kelawat这里的甘榜屋稀疏散于马路四周、绿意悠然。当天的天气因为下雨的关系显得有些寒冷,所以最适合吃一碗热腾腾的肉骨汤了!晨晖这里除了有肉骨茶之外、还有猪脚醋和炸鸡翼等等。从其他食客那里偷听回来的: 这里本来有卖山猪肉骨茶呢! 可惜当天是开斋节公假、没有人供应山猪(惊!)。

开餐啦!

猪脚醋
我想说,这个猪脚醋真的好好吃! 猪肉和皮都被炖煮得软软的、而且酸中带甜的肉汁非常开胃。我认为,这猪脚酸才是晨晖肉骨茶的招牌菜呢!

肉骨茶
肉骨茶内有三层肉、排骨、猪肠、豆腐卜和青菜。 肉汤方面,这家的肉骨茶算是以药材味为主的、并不像我习惯吃、下酱油膏比较多的福建式肉骨茶。

除了有那特别的香气之外,瓦煲还有保温的效果、尤其在这冷天气里非常重要!

你饿了吗?

肥猪肉

在充满绿意的环境下用餐、不需要冷气

外头跑进来的避雨狗狗、应该是吃饱了,所以对眼前的这块骨头竟然不感兴趣

晨晖肉骨茶外有一个大招牌、路边经过的车辆不难看到

回味指数: 80%

地点: 
Kelawat,位于亚庇 - 兰瑙公路 (Jalan KK-Ranau A4)路上
从亚庇方向来的话,经过担波罗里的铁桥后(Jalan KK-Ranau)大约十多公里处、马路右边会出现第一档山猪肉、晨晖肉骨茶就在那里。
如果继续驾驶的话、一样是在马路右边会有另外一档山猪肉,以及胡姬花园(Kelawat Orch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