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小吃] 烧山猪肉 Sinalau Bakas @ Tamparuli - Ranau Road, Sabah

带前同事们去走走,想到有一样东西KL人不是经常可吃到的---烧山猪肉!

Sinalau Bakas是Kadasan话。Bakas是山猪,sinalau则是新鲜的意思。整行字却不能直译为“新鲜山猪肉”,因为凡是叫sinalau bakas的都只有一种做法,就是把新鲜宰割的山猪肉以材火烟熏、后切成薄片烧烤。有点像“切片”肉干那样,所以马来话叫做salai。

在沙巴这里可以吃到烧山猪肉的地方,我所知道的有两个:第一个在亚庇通往神山的路上、第二个则在亚庇-根地咬路途中、Tambunan附近。当然还有其他地方,因为山猪肉是土著们的美食呀!第一个的路程比较短,但从亚庇出发的话也要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哦~而且非驾车不可、你可从亚庇租车自驾、或包车,并指定前往这一带尝试烧山猪肉!

亚庇-神山公园的路上、介于Tamparuli和Pekan Nabalu之间有好几档sinalau bakas,凭直觉选一家应该不会错。

第一档sinalau bakas,我们在这里吃山猪肉沙爹(satay),RM1一串!

香喷喷的沙爹

还有中文呢!

第二档,比较远一些~ 当然还有第三、四、五、六档,很多!

自选了一块山猪肉(已经烟熏)后、店家会把肉切薄,然后几乎没添加任何调味料、直接以材火烧烤

山猪肉是不哈拉的,切记!

香喷喷的山猪肉一盘,还有肉汁呢!
咬一口,或沾一点辣椒,吃的是最原汁原味的好味道。

由于在路边的关系,sinalau bakas的档口都是蛮简陋的,却藏着好味道

只要用心经营、没有闯不出的春天


回味指数:82%

营业时间:
如果有山猪的话,每天营业

地点:
亚庇 -> Tamparuli (40分钟)
Tamparuli -> 路边山猪肉档口 (15-20分钟)

2 comments:

  1. 很诱人的模样!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哦?果然是食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这一带的路上都会看到哦~但要人多热闹才好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