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anuary 2014

[沙巴] 沙谷虫Butod可以生吃吗?

有朋友问,沙巴土著有吃一种叫做沙谷虫butod的东西,是真有其事吗?我说当然有!

沙谷(sago)或硕莪是沙巴、砂拉越一带的农作物(算是吧?),跟木薯与白米饭一样,是重要的营养来源。其实沙谷是一棵槟榔树般的大树,我们吃到哪一粒粒的沙谷米(又称西米)其实是沙谷树的芯磨成粉后、经过数个步骤加工后才出来的!绝对不是一粒粒从树上长出来的果实哦!哈哈!

沙谷虫又称为硕莪蠕蛹,体积可以长得比拇指还大!为什么沙谷树会生虫呢?其实啊是因为腐坏后的沙谷树桐会迎来飞蛾在那里下蛋。孵化后的虫会往树芯处暂时住了下来、最后吃到肥肥大大只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geli 啊~~~

至于沙巴土著是否有吃这沙谷虫butod的习惯?当然是真的!不信的话可以看看以下Youtube:




有没有给吓倒?
并非所有人都是这样吃啦!在Donggongon Tamu卖butod的安娣就说是要拿来炒或炸熟才吃的哦!要不要生吃,看你自己的勇气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