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uly 2014

[面] 来自KB的棠记面家 @ Donggongon Square

经同事的老公介绍,去了Donggongon的棠记面家 (Ah Thong KB Noodle House)试吃。 据说他们在沙巴Kota Belud (简称KB - 但不是吉兰丹的Kota Bharu哦!) 的老店自1965年便开始卖面,现在到了第三代,是一家老字号啦! 棠记面家是一家没有猪肉(serve no pork) 的店,这不难了解啦!  因为光顾棠记的顾客有很多是SDA(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教友,他们是不吃猪肉的*。再加上KB是一个以回教徒居多的小镇,卖猪肉的店大概没什么赚头!

棠记面家

自家炸葱头
虽然炸得太焦了,但提供这种自家炸葱头的店已经非常少了,大多数都是买现成的!

酿豆腐、一油(炸)一白
这个在沙巴算是standard吧?
不同的是,这酿肉是鸡肉哦!

酱油鸡是这里的招牌哦!
面也是自己手打的,口感不错!

酱油鸡干捞面 (RM6.00)

自家制的手打面

白切鸡清汤米粉 (RM6.00)
鸡肉还可吃到鸡味,赞! 沾了辣椒后又有另一般滋味

不错~

菜单

除了面之外、还有饭哦~

我们周日来时尚早、但一到9点左右就开始满座了!

他们就在门口煮面哦! 一目了然!
在棠记面家吃到的味道不会是一种完全属于华人的味道哦! 更多的是介于Soto Ayam跟华人的白切鸡/酱油鸡的结合。是一种不错的融合哦!

回味指数: 80%

业时间: 6.30AM - 3.00PM

电话: 012-823 9063

地址:
Ground Floor, Lot 41, Block G, Donggongon Square,
Donggongon, 89507 Penampang, Sabah

地图:


(注: *感谢棠记面家的家庭成员之一 -- Yee Yao的资料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