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y 2014

我眼中的台北: 西門町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

之前去过台湾两次好像都不曾吃过牛肉面、这次可是下定决心一尝真正的台湾牛肉面啊!

今年3月的台湾游我们选择住在台北西门町西宁南路的“居部屋:円木居和玲瓏居”民宿,有机会的话再跟你们分享这次的住宿经验哦!因为住在西门町的关系,所以在台北的很多活动都以西门捷运站为起点。选择桃园街老王记牛肉面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这里靠近西门捷运站唷!前往桃园街的方式很简单、从西门捷运站3号出口出来沿着宝庆路走(千万不要回头往西门町方向啊!)、步行大约5~10分钟便会抵达桃园街,然后找寻这间店:

就是这家看起来旧旧、以铁皮作为二楼外墙的店。
没有看到任何招牌、坐在柜台的老板娘/店员说“新的招牌很快就要挂上去了”,但听得出是在打发我~ 哈哈!

你没有看错、除了对着大路的厨房口置有一个醒目的“禁止摄影”的告示、这家是没有招牌的哦~ 那我怎么知道这家就是很多人介绍的“古早味”老王记牛肉面呢?问路人啊!这里附近的人都称老王记为“桃园街牛肉面”呢!而其他家的牛肉面才需要记名字(和漂亮的招牌),真够厉害。偷偷告诉你,我在网上爬文时看到有人说老王记的招牌其实是被台风吹掉了,而文章的日期是2012年!

放在桌上任由添加的梅菜碎

价钱一目了然

泡菜(NTD 30)
蛮开胃的

粉蒸排骨 (NTD 110)
盛在竹制蒸笼内的粉蒸排骨味道有点像广式点心楼吃到的蒸排骨、但老王记的粉蒸排骨放更多糯米,所以整体的口感非常嫩滑,而且二融合一体:吃糯米的时候会以为吃到排骨呢!千万别以为这一笼粉蒸排骨的分量很多哦!告诉你,由于是蒸笼的关系、糯米和排骨只占了蒸笼的一半!可以叫两笼哦!

香味扑鼻的糯米排骨~

猪脚面 (NTD 150)
同行有人不吃牛肉?不怕!老王记猪脚也很不错吃哦~ 

满满胶原蛋白的猪脚啊~~

红烧牛肉面 (NTD180)
牛肉面有两种: 分别有红烧和清汤。这碗是红烧的!

红烧牛肉面,可以看出呈深色牛肉汤汁,以及熬煮得入口即溶的牛肉块。一碗180元(折合大约RM19)是比较贵了一些(在台湾这价钱算是蛮正常的),但胜在面多肉也很慷慨的放、食量小的小姐们可以考虑两人分一碗!

面应该是拉面,有点咬劲

牛肉不沾任何酱料感受了“原味”后、可以试着沾一点老王记特制的辣椒酱吃!这辣椒酱应该是拉豆瓣酱才对,咸香味非常重、算是牛肉面的另一种吃法哦!

老王记牛肉面旁的小巷


回味指数: 80%

電話:(02) 2375 897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 ~ 21:00
週六與週日 10:00 ~ 20:30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5號

地图:

2 comments:

  1. Hi, may I know your stay at 西门町民宿 - 居部屋 ? How is the condition of the minsu and is the location convenien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居部屋在西门町这里有好几间民宿。我们住的这间叫做円木居和玲瓏居,在西门町步行区以外、武昌街诚品隔壁的狮子林大厦(电子3C卖场) 。距离的话是西门捷运站出口步行大约15分钟左右。房间和床也很新颖、维护的蛮好的。但要有心理准备、狮子林并不是一座新的住宅/商业大厦,电梯周围会有点脏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