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来自诗巫的味道 Rasa Sarawak @ HS Commercial Centre, KK

Rasa Sarawak 是一家诗巫福州人开的餐厅。他们一家人本来就在诗巫(Sibu)开餐厅,但跟许多诗巫同乡一样,选择了“移民”到沙巴亚庇来。这其中的原因我倒是没有问清楚。Rasa Sarawak有许多我们认识的、或不认识的砂拉越美食,比如说: 鼎边糊、砂拉越叻沙、Penggang(烧糯米)、红糟鸡汤面线、红糟猪肉、干盘面(kampua)。。。等等。其他比较普通或无关砂拉越的如Nasi Lemak、Nasi Ayam Penyet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新开张的Rasa Sarawak,在兵南邦“黄梨交通圈”旁、新建起的HS Commercial Centre 

Rasa Sarawak 老板以前在诗巫开的餐厅叫“老同学家乡美食”,这些是收集下来的剪报。

从砂拉越带来的特产/小吃

烧卖 (RM5/ 4 粒)
怎么我吃过+看过的福州烧卖不是长这个样子的? 连我的福州人同事都不能给我答案。看来下次要问问老板娘。

五香 (RM8)
有点小贵的五香,味道是不错的!

鼎边糊 (RM6.00)
应该是亚庇唯一一家鼎边糊!知道的童鞋/贪吃鬼们要快快告诉我哦~
滑溜溜的米糊、“嗝”一下就吞进去肚子啦!味道稍微清淡、但吃到的是纯纯的米香。

红糟鸡汤面线 (RM8.00)
福州人引以为豪的红酒面线、我吃过最好吃的是实兆远Setiawan某友人"人情味"红酒面线,虽时隔多年记忆依然犹新。Rasa Sarawak的面线大方给一个鸡腿,而且才八块钱哩!如果可以让食客自己另加红酒、那就更perfect了!(发梦中)

干盘面(RM6.00)
另外一种“砂拉越必吃美食” -- kampua,配料有东马版叉烧(不是广东叉烧)和烧肉。干盘面最重要的是拌面的葱油,因为“干盘”本来就是“葱油干拌面”啊!觉得这里的算是豪华版,因为记忆中在古晋吃过的kampua并没有那么大碗,价钱也比较便宜。其实Rasa Sarawak老板可以考虑把kampua“还原”!

砂拉越叻沙 (RM8)
亚庇这里有很多地方可以吃到Sarawak Laksa,经常去的有Kedai Kopi KS的laksa。这里的跟我们吃惯的砂拉越叻沙有些不一样,我想是因为香料的调配不一样所致。各档各有千秋、很难一下说明标准的砂拉越叻沙究竟是怎么样的。就算是砂拉越人也很难说明吧?要好好问一问身边的砂拉越人!

跟砂拉越叻沙一起吃的马来煎belacan、没有辣味就只有belacan和一粒木吉仔

红糟三层肉 (RM8)
我的天,实在太好吃啦!果然是猪肉料理的守护者!哈哈~~

五味汤 (RM4.50)
跟我们熟悉的六味汤相识

回味指数: 78% (可以试试诗巫来的味道!)

营业时间: 7AM - 9PM

电话: 019-8366399 (Mr. Ling)

地址:
No.22, Ground Floor, Block C,
HS Commercial Centre,
88200 Penampang, Sabah

地图:

View Penampang / Jalan Bundusan (Jalan Duta) Area / Pavilion Bundusan / HS Commercial Centre in a larger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