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15

[点心] 1962年的老字号 - 瑞春点心 @ Jalan Besar, 新加坡

那天在新加坡公干时吃饱没事做、便到酒店附近走走。我住在小印度一带、所以也吃了印度餐,迟一些会介绍。 小印度这里除了有印度餐之外(废话),在Jalan Besar这一条街还有许多中餐馆呢! 然而,我是因为看到了这一幕所以才决定试一试这里的食物:

位于后巷口的瑞春点心,是不是很有feel?

瑞春点心(Swee Choon Tim Sum)的营业时间是傍晚六点到早上六点。 你没看错、我也没写错,新加坡的确有很多半夜营业的餐厅。虽然通宵点心在吉隆坡怡保律也有、但对新加坡的饮食印象停留在美食中心(food court)和餐厅,想不到竟然还有许多营业至深夜的餐厅,果然是一座不夜城啊!

 据说、瑞春之所以通宵营业时为了满足60年代在Jalan Besar的“新世界”娱乐中心的人潮。 我在新加坡电视看到说: 新世界、大世界和繁华世界这三家游乐园(Amusement Park)是许多老新加坡人的记忆。 在战前,这三家娱乐中心是属于哪个年代的象征之一: 一家大小可以去玩碰碰车、单身男子可以和妙龄女子去跳茶舞(一块钱跳三支舞)、女人们可以去购买舶来品。。。那是一个没有电视或收音机的时代、恕我无法一一依序时间轴道出每一个年代的新世界。我们只能从零散的资料上窥看出唱毛毛歌(既“咸涩歌”)和跳艳舞的时代、香港邵氏和电影的时代、以及后来真正与瑞春点心挂钩的时代(1962年),令人有点时空错乱的感觉。

如今新世界早已关闭了十几年、但点心依然存在。新世界的旧址就是现在的City Square Mall购物中心、与瑞春点心不过10分钟脚程。

那天我在小印度一带散步、然后看到了这家位于集水区(reservoir)旁和后巷的瑞春点心觉得非常有feel。 我想象着身穿如电影“黑玫瑰”的男女、半夜在这里吃着三盅两件的上海和港式点心。

瑞春

这里平常人潮非常多、所以要在门口拿号码
输入电话号码、名字和人数之后,便耐心等候吧!
如果人数真的很多的话、你还可以到其它地方走走看看先呢! 这部排队电脑会sms你呢!

现做现卖、通宵营业的瑞春点心

瑞春点心

招牌面线粿 (SGD2.20)
把面线拿去炸还是第一次吃过!

有特别到!

虾饺(SGD2.40)
贵了一点、虾子也还好

烧卖 (SGD1.80)
瑞春的烧卖蛮好吃的! 口感很好也很香~~

大包 (SGD1.80)
跟我们的叉烧包一样大小的竟然叫大包? 我的天。。。
瑞春对面有一个“新山叶子楣大包”不知道有没有老了缩水呢?(笑)
好在肉汁和味道都蛮到位啦~

瑞春点心

瑞春点心

回味指数: 75%

营业时间: 傍晚6点 - 早上6点

电话: 62257788

地址:
185/ 187/ 189/ 191 Jalan Besar
Singapore 2088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