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试吃笔记] 神户牛肉 @ Flames, Le Meridien Kota Kinabalu

神户牛肉(Kobe Beef)是日本、甚至是全世界享有牛肉界“冠军牛肉”之称的牛肉。神户牛肉在美食界之所以那么有名是因为神户牛肉那独有的、大理石 / 雪花般的纹路。2010年我在日本大阪的“马六甲食堂”吃过一客炭烤神户牛肉后、那留在口齿之中的独特风味,至今还在缅怀呢!

好像香槟(champaign)一定是产自法国香槟区的有气白酒一样,神户牛肉不仅仅规定了必须来自纯种Tajima黑和牛、而且繁殖、饲养至宰杀与评级都必须是在兵庫県(Hyogo Prefecture,神户是兵庫県的首府)内指定的地方内完成,非常严格。而在澳洲、甚至是美国所生产的Wagyu Beef(和牛、既日本的牛)虽然在饲养的过程中依据了神户牛肉的生产准则(听说他们的牛喝烧酒、还做spa长大?)、而且牛肉也可能会出现如雪花般的纹路、但依然不能被称为神户牛肉哦!

你知道吗? 神户牛肉在2012年以前是没有外销的。你又知道吗? 每一块神户牛肉都有“出生证书”呢! 连外销到哪一个国家、神户牛肉的重量和等级、生产者,甚至是入口商的名字、商店的名字都会一一纪录在案呢!而且在网上还可以查阅,这一连串的细节连法国香槟都做不到呢!

说了那么多,还不是想告诉大家说:13/10 - 26/10 “真正的”神户牛肉来到沙巴啦!

亚庇Le Méridien酒店终于把神户牛肉带到了沙巴! 我很荣幸得到了Le Méridien酒店的邀请品尝有“冠军牛肉”之称得神户牛肉并和他们Marketing高层人员聚餐。Flames是Le Méridien旗下的西餐厅,从10月13日开始一直到26日、看这里的大厨如何浑身解术地把神户牛肉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吧!

Flames神户牛肉的宣传单

Fat Marbling Standard达到6级、Meat Quality Score达到满分5分的神户牛肉

餐前面包的牛油与抹酱

配合世界粉红月(乳癌醒觉运动)而特别推出的“Pinktober”粉红mocktail

Flames招牌野蘑菇汤

Lava Stone Grilled Kobe Sirloin BeefWith Classic Yorkshire Pudding, Baked Vegetables and Light Herbs Jus
这一客牛肉大概是7份熟(Medium Well)
但是Flames真正Menu上的神户牛肉是200g的、会比较厚,应该可以做到难度更高的3份熟!

不许要太多的添加物、神户牛肉本身的油花便是最好的调味料

沙巴特选甜品: 山芒果Bambangan甜点
Le Meridien是州内少数、甚至可能是唯一有提供沙巴传统美食的酒店哦~
下次有KL来的朋友,要带他们来这里试一试 =)

13/10 - 26/10期间限量提供的神户牛肉一客是三百块,Starwood's Preferred Guest (SPG) 会员将额外获得一杯红酒、啤酒或果汁哦~

电话: 088-322 222

地址: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