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October 2014

JR饮食店 @ Moyog, 兵南邦

话说读者Felice飞来电邮给我介绍一家距离Mee Sup Pipin不远的餐厅、要我一定要去试吃。但这家位于沙巴东贡岸(Donggongon)- 担布南(Tambunan)公路上的JR饮食店 (JR Kedai Makan, Minum dan Katering) 一直与我无缘: 不是找不到入口、就是碰到他们的休息日!那里可是距离亚庇45分钟车程的地方呢!

但我一直相信,贪吃是一种本事: 再难找的餐厅也可以被发掘出来呢! 结果有一天终于被我找到了、也顺便弄清楚了这里的营业时间和地理位置。

JR饮食店由J和R夫妻两人打理,老板娘R是卡达山人、餐厅就建在她家族的祖地上。J是曾经效力于大酒店的退休厨师、所以自然由J负责厨房大、小事,老板娘R则负责点餐和招待。小小间的店无法另外请招待员,所以一到晚上、长得帅气的儿子也出来帮忙。

JR每一天都有卖午餐兼下午茶、从早上营业至傍晚便收工休息。他们在这段时间提供简单的炒面、饭菜之类的中餐餐点。只有每逢周五、周六两日才会营业至深夜,卖西餐啤酒。这里当然是售卖沙巴出名的“1 Set啤酒” --- 1 set通常指的是三罐啤酒(海尼根或老虎),才不过十块/十一块钱。另有卡拉OK,不过啤酒要多付一块哦~ 当然,选曲只有英文老歌和卡达山语的歌曲!

Kopi Botol、大热天喝好爽!

滑蛋河
味道跟其他地方的有点不一样、有自己的特色

这么一大碗没有记错的话好像才五块呢!

好辣好辣的辣椒酱!wow!

炒米粉

也是好大好大一碟呀!

没有冷气、但有天然的空气!

注意这个招牌哦~

JR饮食店就在Moyog滤水站(Moyog Water Treatment Plant)的对面而已


跟老板娘R了解了营业时间后、再找了一个机会去试一试他们的西餐。 这里其实距离市区蛮远的(最靠近的是15分钟车程外的东贡岸)、来这里用餐的多数是当地的居民。菜单上的选择也不多、西餐就只有Grilled Chicken Teppanyaki (当天缺货)、Mixed Grill 和 Roasted Chicken Whole Leg。当然炒面、炒米粉之类的面食还是有的。

每逢星期五、六傍晚5点开始营业的西餐、同样是J和R两公婆打理

正在平底锅上煎猪扒、玉蜀黍、香肠和番茄

老板J是华人哦~

大鱼的焗烤鸡全腿(RM13)
有沙拉、玉蜀黍和焗马铃薯

好吃!

我的Mixed Grill (RM15)
有猪扒、鸡肉香肠、荷包蛋、沙拉、玉蜀黍和焗马铃薯

忘了加牛油的焗马铃薯

香肠

对许多人来说、到45分钟车程之外的Moyog这里来找吃或许有些远,但JR提供的饮食体验是城市的餐厅无法给予的。她拥有村民的纯朴、也展示了沙巴人实实在在的精神。或许长期在大地的拥抱之下讨生活的人,无法虚假吧?

回味指数: 80%

营业时间:
11AM - 5PM (星期一至四)
11AM - 半夜 (星期五、六)
星期日和公共假期 -- 随性开门,祝你好运 :D

地点:
兵南邦Moyog滤水站对面 (东贡岸 - 担布南公路)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