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咖啡] 豆原二号店:咖啡们的后花园 Typica Cafe No.2

豆原(Typica Cafe)的分行---豆原二号店坐落在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 安邦新村!真的很奇怪哩!

先说安邦新村;跟许多KL人一样,我对安邦新村的印象只停留在安邦酿豆腐。豆原2号店附近的篮球场和九皇爷庙仿佛是我寻找酿豆腐的坐标。在钻进了蚂蚁窝般复杂的新村路后,只要找到篮球场(左转)和九皇爷庙、就能看到酿豆腐在迎接我了(流口水)。看到新村的木屋(或半木板半石砖的村屋)、就好像回到我外婆家,那个断断续续见证过我长大的地方。

在安邦新村的篮球场左转之后,大约再多100米注意右边马路一以红色锌片当作篱笆的单层房子,这里便是豆原二号店了。豆原二号店本来是村屋,经过咖啡师们的妙手布置后才变成了一家咖啡馆。这里有咖啡树、有咖啡豆、还有亲手磨豆的乐趣!另外还有咖啡师们摇身一变成蛋糕师傅时、自家制作的天然食材蛋糕。当然少不了咖啡师们那亦师亦友的咖啡解说、令我感到每一次的光顾都学习了什么。这种感觉是拷贝不了的。

豆原一角

小小棵的咖啡树苗

大鱼


咖啡师晓慧让我们看看巴拿马荷花艺妓(Panama Geisha/Gesha)咖啡豆
其实Gesha是伊索比亚Ethiopia一地名,而现在屡屡得奖的Gesha咖啡豆则是从伊索比亚移植巴拿马的树种哦!
晓慧跟我们讲解了这咖啡豆的来龙去脉、真有趣!

管中窥天
可以学习的咖啡知识实在太多了,只好一步一脚印、从心认识我所爱的东西

磨豆

磨豆

亲手磨豆,才能与咖啡豆“产生感情”、才能观察得出咖啡豆在磨豆过程中所产生的微妙变化

咖啡师晓慧

用酒杯喝巴拿马荷花艺妓,因为可以把温度锁定、把时间放慢,以搜寻味觉版图。
在咖啡师晓慧的引导之下,我尝试到了不同温度的味道、也在为感受不到的味道而烦恼。


大鱼在喝她的“冰酿柠檬亮印尼”

大鱼:“Nom nom nom...”

香槟葡萄冷冻乳酪蛋糕
这个咖啡师们手制的蛋糕真的真的很棒、很真实!
香甜的香槟葡萄不能久存而且还是季节性的、所以非常难得哦!
乳酪、jelly与咸饼的配合非常完美

跟咖啡师晓慧在豆原二号店前合照

跟大鱼合照

豆原二号店,地点虽然有点奇怪、但绝对是一家有性格的咖啡店!同时也是咖啡爱好者与咖啡师的约会地点,从12点到6点。

回味指数:90%

电话:03-42801711 (预定或抵步后请打这个电话)

地址:
豆原二号店
342, Jalan Merdeka, Kampong Baru Ampang,
68000 Ampang, Kuala Lumpur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