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rch 2014

[Tuaran面] 泰明华茶餐室 Restorant Thi Ming Hwa @ Tuaran

本来想去Tuaran的乐群酒家吃Tuaran面、怎知没开门,反而是楼上打面的伙计跟我打了一声招呼。记得有人说过这里附近还有一间历史跟乐群一样悠久的茶店,但不知道名字。我们随便走、结果看到了这家也是卖Tuaran面的泰明华茶餐室。老旧的店里布置得很“华人”、但所有店员包括做厨房的没有一位是华人呢!可能是华人老板有事在外、又或者这家店真的是由土著经营的。我尝试问店员,怎知她十问九不知、无法问出答案来。

泰明华茶餐室

可以看出这间店有一点年纪了

Tuaran面
火候很够、叉烧也很多!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呢!

滑蛋河
果条经油炸后再煮汁、没有油腻的味道,只有酱油的香
p.s. 我最近发现沙巴滑蛋河的鸡蛋都非常生、看到那黄色的蛋黄汁吗?

在乐群酒家附近的泰明华茶餐室

回味指数: 75%

营业时间:7AM - 2PM

地点:Tuaran Town

关于Tuaran (斗亚兰):
斗亚兰(Tuaran),属于马来西亚沙巴州,位于斗亚兰县,是距离沙巴州首府亚庇约车程30分钟的小镇,该城镇的主要产业为农产品交易。
在进入该镇之前是一片稻田,远处还可以瞭望神山全景,是风景怡人的地方,这里住着少数的华人以及其他的土著如卡达山、巴夭人等。镇上还保留着几排木板老店,一间老邮政局,斗磨(Tamu,菜市场)就在河边,是家庭主妇买卖东西的好去处,斗磨旁边还有一条吊桥。
这里大部分华人都操客家话,年轻一代的多用华语。
(资料来自维基

地图:

View Tuaran Town in a larger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