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小吃] 西贡街头的猪肉面包Bánh Mì @ Vietnam

越南到处都可以看到写着“Bánh Mì”的牌子,包括在街边的售卖小吃档口。Bánh Mì的意思是面包,但普遍指的却是我们不陌生的法国面包baguette。不为什么,因为越南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呀!我在西贡入住的酒店Sofitel Saigon Plaza (一间很赞的酒店) 附近看到了这个摆满Bánh Mì的档口,二话不说、立刻比手划脚地跟老板要了这个道地的街边小吃。Bánh Mì应该有两种,长的和短的baguette。只见老板把面包切开,然后把档口里的肥猪肉片、火腿肉什么的都塞进了面包内,再用一张纸(看图)把面包包裹起来。

看到摆得高高的法式面包,肯定就是卖越南Bánh Mì 的档口了

有好几种料;看到老板夹了一些肥猪肉

配料

锵!锵!锵!锵!!!这就是用纸包着的Bánh Mì 啦!
我知道这猪肉Bánh Mì 还有一个叫法,但人家忘了啦~

味道很独特。不错吃,只是面包很硬(这还跟baguette蛮相像的!)

不知道法国人有没有这样的吃法,但是用baguette作的三文治并不新奇。特别的是那猪肉的烟熏味,其特别的味道还真的难以形容。

回味指数:78%

营业时间:没有特定的营业时间,从早到晚都有。

地点:西贡(Saigon / Ho Chi Minh City),越南

2 comments:

  1. 呵呵,我也爱吃这个,也觉得它的面包有点过硬!
    越南之前被法国统治过,这个猪肉面包是法国食物的延续~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来撕扯的,吃得狼狈,最后干脆不吃了,只把肉吃完!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