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Cafe] 在咖啡馆上了一堂课 Workshop @ Pregio Cafe, Metro Town

星期日早上,我在Pregio咖啡馆上了一堂课。

之前在这里po了关于这个咖啡工作坊(coffee workshop)的一些详情。当时还在心大心小要不要出席:考虑的原因主要有三:

原因一:懒惰在星期天太早出门
原因二:刚刚从越南旅游回马,不知道会不会太累
原因三:因为第一个原因

结果内心挣扎了一下下后,还是乖乖双手奉上银两、星期日上课去咯!

咖啡工作坊的导师是来自香港的咖啡师Chester,想知道Chester老师的非常背景请到此爬文吧呵呵~~ 其实工作坊星期六便开课了,但那堂课教的是关于手滴(Hand Drip)以及虹吸(Syphone)咖啡的使用方式,而我参加的工作坊则教拉花(Latte Art)。当然,整个工作坊里最最最重要的还有品尝咖啡。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尝试了Brazil、Columbia还有两种Ethiopia单品-- Yirgacheffe 以及 Sidamo。

Chester 老师在讲解咖啡杯的种类

老师让我们嗅嗅刚磨出来的单品豆子的气味

然后再嗅嗅冲泡出来的咖啡的气味以及味道

助理咖啡师把哥伦比亚Columbia咖啡分给每一位学生
Columbia的示范处理方式是Syphon.

Chester老师让我们认识了巴西的厚实、哥伦比亚那没有重量的酸、以及两种Ethiopia的区别之后,暂时告别了单品咖啡的辨识之旅,接下来的是意式咖啡,即Espresso或Cappuccino。据Chester说,在意大利那里只有两种咖啡,那就是espresso和cappuccino,意大利人并不喝其他的。意大利咖啡最重要的是咖啡上面的一层咖啡油---crema,而这只有espresso machine和使用新鲜的咖啡豆才能办到!

看到咖啡上面那层咖啡色的crema吗?

非常香浓、很直接的espresso
一杯espresso介于25~35cc的分量,通常是一口气喝完的而非小口小口地喝!

同桌的同学们:Hin Ching 和 Mei Wong

我的Cappuccino

好喝!

其他同学的咖啡

很努力的在作笔记!

接下来的重头戏---- 拉花!

我要大大声地喊说:这是我做的!!!

Chester在指导中

我们拉的!

童鞋们!

Pregio这里有买咖啡豆哦~

跟Janice 和 Chester 合照


营业时间:
11am - 9pm (逢星期一周休)

电话:
088-328579

地址:
Ground Floor, Block J-0-1, Metro Town,
Jalan Lintas,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地图:

View Metro Town in a larger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