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晚上10点开档的Nasi Kandar Beratur @ 槟城

这间Nasi Kandar Beratur -- 意既“排队的扁担饭”,从大马独立前1943年便在槟城立足了!

扁担饭(Nasi Kandar)是属于印裔回教徒的食物、说起来其实有点像华人的“杂饭”,在十几年以前可是劳动阶级和穷人以便宜价钱却可以填饱肚子的美食呢!如今,Nasi Kandar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沿街叫卖、而统统搬到店里去了。有些扁担饭甚至推出“豪华版”的Nasi Briyani,一餐一不小心可要把钱包烧了一个洞呢(吓)!

这间Nasi Kandar Beratur位于槟岛Masjid Kapitan Keling (印度回教堂)右侧、在一间空间不大的双层老店内。我们带路的朋友是槟城人,他一早说好,一定要在晚上10点左右赶到那里,因为万一人潮开始堆积,要尝试一餐这里的扁担饭可要排上一小时呢!怪不得这里的店名叫做"排队的扁担饭"!

这晚下着大雨,但依然无减前来享用扁担饭的食客

都是咖哩呢~

我要了咖哩鸡以及咖哩羊肉,咖哩香味四溢

朋友的咖哩羊脚豆以及鸡蛋

招牌写有两项说明:(1)1943年已开始营业  (2)晚上十点开档

我吃着这碟平庸的扁担饭、脑中闪出一个属于上世纪的画面:一位挑着扁担的印度大叔、两边吊着银色的铝制炊具。一边是热烘烘的白饭,另外一边是香喷喷的咖哩鸡或鱼,在槟城印裔回教堂一带走动,沿街叫卖。

回味指数:85% (平庸的古早味)

营业时间:
10pm 开始

地址:
Restoran Liqayat Ali
98,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George Town, Pen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