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15

去山打根必吃的加辣海鲜肉骨茶

吧生肉骨茶最出名是连外国朋友都知道的事! 但大马每一个地方都有肉骨茶而且各有特色、 好不好吃是各人口味以及见仁见智。 好像我从小吃吧生肉骨茶长大的、 吃其他地方的肉骨茶就总觉得不是滋味~~ 虽然近年也慢慢努力适应亚庇肉骨茶啦~~

沙巴东海岸山打根的海鲜肉骨茶是山打根的招牌美食、 加入大虾和鱼等海鲜的肉骨茶在大马虽不是独一无二但也是比较难找的。 海鲜肉骨茶在山打根南通市(Bandar Nam Tung)便有三家、 最出名的是南财肉骨茶 (Nam Chai Restaurant)-- 这不是我说的, 是山打根人自己说的哦! 南通市距离山打根市大概3分钟车程、 附近有一个龙虾雕像的交通圈以及对面的石咀巴刹(Pasar Tanah Merah)金冠面包中西饼店, 是山打根老社区。

南财肉骨茶由郑老板打理、 应该开了二十几年了!  除了加入鲜虾和泥鯭的海鲜肉骨茶、 还有普通的猪肉肉骨茶。 汤方面也有普通肉骨茶和辣肉骨茶、 而且还可以“加辣”呢! 辣肉骨茶加入了胡椒粒、 所以汤底更香了也同时为海鲜提味! 怪不得大多数人都钟爱加辣的肉骨茶!

菜单都写在墙上

南财肉骨茶

南财肉骨茶

泥鯭
不知道为什么山打根人超喜欢这种鱼~

包菜肉骨茶没看过吧? 哈哈!!!

普通肉骨茶汤底的肉丸
汤底的酱油味盖过药材味、 不喜欢

三层肉焖得超入味的、 入口即溶呢! 

除了配白饭吃之外、 山打根的海鲜肉骨茶还可以配米粉吃呢!
米粉的汤底也是肉骨茶汤呢! 这个吃法算是全马独一无二吧?

大虾加辣肉骨茶
好吃! 好吃! !好吃!!!

好新鲜的虾

回味指数: 80%

营业时间: 早上7点 - 下午3点 (每逢星期一休息)

电话: 089-612603

地址:
Lot 1, Block D, Ground Floor,
Bandar Nam Tung, 90712 Sandakan,
Sabah, Malaysia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