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15

咖啡葉的极浅焙Nekisse N2 @ Pregio Cafe, Metro Town KK

上个月光顾亚庇Metrotown的Pregio Cafe时、老板娘Janice端出两种私藏好豆 -- 其中之一是这个极浅焙的Ninety Plus Nekisse N2。 Janice使用了虹吸式咖啡壶为我萃取咖啡, 在等待的时候、 偷偷上网查看了关于这咖啡豆的资料。

Ninety Plus不用我多说了, 读者们可以按连接进去看看。 简单来说Ninety Plus是咖啡界出名的咖啡豆处理工厂、 出自此处的咖啡生豆会有90以上的评分。 Nekisse N2其实是Ninety Plus处理咖啡豆子的方式、 是日晒Natural Process。咖啡豆的产区则是衣索比亚Ethiopia Sidamo,这里出产和经过Ninety Plus处理后的豆子有厚实的花蜜和果香味。

应该很少人会像台中的咖啡葉Coffee Yeh这样坚持做出极浅焙的烘焙程度。 浅焙的咖啡豆通常会带有涩味或者是青草的苦味;这些都不该是展现精品咖啡豆的味道。 但“葉教授”对于咖啡豆烘焙的不二法则便是浅焙、而且还是极浅焙呢! 咖啡葉也表明了那里是“酸咖啡专卖店”、不管是什么豆子,只要合适的就会以极浅焙处理(问: 有不适合的豆子吗?没有!)! 这种坚持不禁让人感到期待。

最后一份的Nekisse N2在这里了
Nekisse一词的原意为 -- Nectar花蜜,但在台湾翻译为“真心话”(花心?),  N2的N则是Natural Process的意思

由于光线的关系、豆子真正的颜色其实更浅哦~
而咖啡豆中间较深色的线则代表这是Natural / Dry Process的豆
磨粉了之后没有经过中焙或北欧豆的那种果仁香

虹吸式咖啡壶 Syphon
更多关于虹吸壶的分享可以看这里

用虹吸壶煮出来的咖啡不能立刻喝、因为温度太高了。
咖啡有大量却不刺激的果酸、有点涩但我想这是正常的。 重点是温度下降了之后咖啡也意外地甜, 在极浅焙的豆子依然找得到这样的平衡点应该是因为豆子本身就非常好、以及烘焙师和咖啡师都很厉害的关系吧?

回味指数: 80%

营业时间:
星期一、二: 9:30 am - 6:00 pm
星期四 ~ 六: 9:30 am - 6:00 pm
星期日: 9:30 am - 6:00 pm
(星期三为休息日)

电话:
088-328579

地址:
Ground Floor, Block J-0-1, Metro Town,
Jalan Lintas,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