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糕饼] 金冠面包中西饼店 Kedai Roti Gold Crown @ 石咀,沙巴山打根

老华人社区经常会保留着一些有点“年纪”的餐厅,在巴刹附近尤其多这类的老店。经过时间的洗礼后依然生存下来的小吃店、茶几店,不是非常好吃、便是手艺逐渐失传而生意开始走下坡了。上门光顾老店的客人大多数都是吃了十几年或几十年的老顾客,来见一见老朋友、十年如一日;也有刚刚买完菜的中年妇女、乘着买菜的空档打听新鲜事;或少数由父母带来的学生们(都在玩手机)。

山打根石咀巴刹旁的金冠面包中西饼店就是这样的老店,早上开始出炉的鸡仔饼、老婆饼、咸蛋酥等等糕饼、摆在柜子里不到一刻钟便已售罄,要吃的话便要等到下一盘出炉了。急不得呀! 旁边的“的士佬”说,烘焙的时间不是说你要快就可以的。

金冠的招牌饼之1 -- 老婆饼
很香的红豆沙内陷

金冠的招牌饼之2 -- 鸡仔饼
特点是里面有放冬瓜条哦~

咸蛋酥

蒸蛋糕

皮蛋酥
跟咸蛋酥差不多一样、只是形状不一样

山打根出名的“牛屎塔”,酥脆的鸡蛋饼上有一层蛋黄酱(custard)和甜奶油
山打根人再加油的话说不定哪一天好像澳门的葡塔那么出名!

老婆饼

里面是红豆和冬瓜(应该是)

椰子塔

红豆糖水
非常好喝的红豆糖水、融合在糖水内的陈皮一点也不含蓄,非常有古早味!

金冠面包中西饼店

回味指数: 88%

地点: 山打根石咀(Tanah Merah)、距离山打根市5分钟车程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