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December 2014

[早餐] 阿荣哥海南茶 @ 吉隆坡燕美巴刹 Pasar Baru Bukit Bintang

严格来说,我并不是真正的吉隆坡人。

我没有到过燕美巴刹,也对半山芭巴刹感到陌生;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摸得烂熟的茨场街,竟然还有很多很多的店我没有去过。再加上现在到处都在兴建MRT、吉隆坡早已面目全非。现在的我还会迷路呢!所以,我并不是真正的吉隆坡人。

xxxxx

第一次听说Imbi Market (官方的名字是Pasar Baru Bukit Bintang)有一档从1963年便开始卖茶水、面包的海南茶店时,有一点被吓到!光顾那天是下雨天、但茶店的桌子没有一刻会空着超过30秒,是真的!我算比较幸运、老板阿荣哥为我找到了在店招牌底下的VVIP座(听说其实这是老板自己的位子)。桌子当然不能独自占着、而是跟一对中年夫妻“搭台”。我小心与他们搭话、原来在阿荣哥这里除了必点的海南茶之外、还有面包和半熟鸡蛋。女人又说、这里的popiah和叻沙都很好吃。

阿荣哥的海南茶、面包和鸡蛋是一份套餐,价钱我忘了、总之不超过十块钱便是。海南茶是茶加咖啡、广东话叫“”的热饮。茶泡得非常顺滑,要品尝到这种水准的茶/咖啡非要到老字号或老社区内的咖啡店不可、因为在这些茶室才会有真正的“泡茶师傅”而非由任何一位员工随便冲泡出来的。面包是小时候吃的那种印度面包(其实也叫海南面包)、有白面包和烤面包两种选择;搽上自家烹煮的新鲜加椰(kaya)和冻奶油,就算肚子不饿也会吃完。我最喜欢沾鸡蛋吃了、所以留下面包稍后和鸡蛋一起吃。

已经卖进商场的Sister's Crispy Popiah的创始店竟然是在燕美巴刹! 喜欢吃薄饼的我自然不会放过品尝的机会。 同时看到附近的一档炒果条、结果又要了一碟。

中年夫妻走了以后、又来了3位老uncle。已经是退休人士的他们说已经光顾了阿荣哥海南茶十几年,但言谈之中又好像是更久以前的事了、难道人到了一定的年级之后,所有的年份、时间点仿佛被压缩了? 而且三人都异口同声地说阿荣哥比他们还要年长十几岁,看来这是一件难以印证的事情。 肯定的是,我们都对面前的那碗叻沙给征服了。

阿荣哥的海南茶,是茶+咖啡

炒果条

阿荣哥海南茶档

这里是1 set

美味可以很简单

非常丰富的叻沙河粉
有猪皮、血蚶、豆卜、叉烧、芽菜等等配料

好好吃!

Sister's Crispy Popiah档口

老板娘的笑容好好呢~

薄饼

其中一位uncle在巴刹门口打包的芋头糕、很好味呢~ 虽然沾了甜酱却依然很结实

与阿荣哥合照

回味指数: 85% (太喜欢这里的海南茶和叻沙了,我还会再来!!!)

营业时间: 早上6.30 到 下午1.30 (逢星期一休息)

面子书:www.facebook.com/AhWengKohHainanTea

地点: 燕美巴刹 (Pasar Baru Bukit Bintang / Pasar Besar Bukit Bintang)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