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anuary 2015

斗湖生肉面还是亚庇生肉面比较好吃?

其实数年前已光顾过斗湖Fajar兴利茶餐室(Kedai Kopi Hing Lee),但总是来去匆匆、不知其实这家生肉面在斗湖非常有名! 每一次在这里吃面、好运的话一去到店里就有位子(我通常自己一个人吃、所以自然是“搭臺”了!)、不然就要站在旁边等别人吃完。就算坐下了也不要高兴得太早、通常非要等15~30分钟算是家常便饭了。坐在我对面的uncle是这样说的。

位于斗湖Fajar的兴利茶餐室、一家开了十几年的老字号
这里没有游客摸上门、只有识途老马、以及在附近工作的人们

相信很多人都相信,使用火炭煮出来的东西会特别好吃吧? 兴利斗湖生肉面使用的是“半火炭”炉,为什么说是“半火炭”呢? 细心看一下这张图便知我说什么了:

看到左边的煤气炉吗? 这就是我所谓的“半火炭”炉了! 哈哈!

我注意到老板在右边的火炭炉煮肉、而在左边的煤气炉煮面。 应该没有看错吧?

生肉面有两种选择: 汤面、或干捞面
其他的配料是切得薄薄的瘦肉、肉丸、猪肝、猪肠等等

不管面煮得多好吃,没有辣椒点缀、怎样都会觉得少了一些感觉

干捞生肉面

干捞面和附带的肉汤 (RM5)

切得超薄的瘦肉、非常软滑,仿佛肉中的纤维都被融化了
肉丸是吊片肉丸、所以多了一种鲜味

言归正传,到底是斗湖的生肉面比较好吃、还是亚庇的生肉面比较好吃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一件事: 是否斗湖所有的生肉面都是这个味道?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就吃过其他的“斗湖生肉面”、令我一度断言斗湖的生肉面不好吃(我错了 T__T )。。。 同样的,也不是所有的亚庇生肉面都一样好吃啊! 所以,在没有整理出亚庇生肉面和斗湖生肉面的地缘性的区别之前、这样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你说是吗?

回味指数: 83%

营业时间: 早上6点 - 下午2点

地址:
TB530, Fajar Tawau, PS61449, 91000 Tawau, Sabah
(斗湖 Fajar 区指的是斗湖最多酒店的商业区一带)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