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2

[中餐] 永丰吧生肉骨茶 @ Marketplace 88, 亚庇 (更新了!)

又是聊肉骨茶的时候了。或许是时候去吧生吃一碗真正的肉骨茶的时候啦~
好像温习功课那样,要不时复习,才不至于忘记那熟悉的,记忆。
每每在吧生地区以外(或不熟悉的肉骨茶店)看到表明“吧生肉骨茶”的店,我都会挣扎一番:

要试,还是不试好呢?

失望的居多啊!

吧生肉骨茶,大多有以下特点 (个人愚见):
1) 油饭 - 油饭是主流,当然也有提供白饭的吧生肉骨茶,但炸葱头油香味扑鼻的饭才是王道。
2) 肉 - 不管什么部位的肉(半肥瘦、瘦肉、排骨)都不是切成细条,而是大大块的肉。
而且大口吃肉才爽,再加上肉骨茶师傅大多把肉炖嫩了,所以不怕咬不下去。
后来才出现的干肉骨茶除外。
3) 汤 - 吧生肉骨茶的汤不会太清淡,但也不是重当归的味道。主要是肉汤味。

严格一点甚至还要有:
4) 茶具 - 其实不管任何地方/种类的肉骨茶大多配中国茶。自己泡茶、有数种小包茶叶选择、
小茶杯的才是正统。大大杯的茶、红茶(不要笑,某些地方提供的是红茶)、或其他饮料都不能够
带出肉骨茶的独特香味。好茶、油饭与一碗好的肉骨茶才算是绝配。

。。。

偶然之下试吃了这间位于亚庇Marketplace 88 (距离市中心20分钟车程左右)的永丰肉骨茶。
他们去年年尾才开业,数次经过这家店都觉得很多人在吃,而且香味也不错。之前看到报导说,
这家店确实不是吧生开过来的“过江龙”,而是得到了“西马肉骨茶师傅”的“真传”!
看清楚哦~报导没有说是来自吧生的,只是说“秘方”来自西马。
唉~是不是真传吧生肉骨茶,一吃便懂了。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478" caption="招牌讲明是吧生肉骨茶,所以不能是亚庇肉骨茶的款!"][/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肉、排骨、肉丸、付皮。。。等等!吧生肉骨茶有放肉丸的么?"][/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肉骨茶不能或缺的油炸鬼!"][/caption]

第二次光顾(尝试干肉骨茶):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干肉骨茶。上桌时已经不热了。瓦煲也不热,我猜想店家应该不是用此瓦煲加热的。没有汁、应该放多一点汁把四季豆以及鱿鱼煮得稍软。"][/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三层肉"][/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豆卜。汤是肉骨茶的汤。不错。"][/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芋头饭。饭上桌时已经冷了,而且很干。"][/caption]

回味指数: 75%
(普通的肉骨茶比较好吃,肉骨汤还不错。对干肉骨茶大失所望。)

营业时间:
11am ~ 9.30pm

地点:
永丰吧生肉骨茶 (Weng Fung (Klang) Bah Kut Teh)
Block J,Lot 2, Ground Floor,
Marketplace 88, Seri Kepayan,
Kota Kinabalu, Sabah

电话:
016-8315284

6 comments:

  1.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肉骨茶有肉丸的。
    我喜欢吃猪杂的,多多猪肚最好!呵呵~

    ReplyDelete
  2. = -=我怎麽都吃不習慣檳城以外的口味

    (btw,還記得我是誰嗎XD)

    ReplyDelete
  3. 你38咯~我不是有你FB吗?
    但你衣服这个ID说真的有点陌生啦哈哈,
    谁叫你那么久没蒲头?

    ReplyDelete
  4. 亚庇的才有!而且是掉片猪头丸哦!

    ReplyDelete
  5. 爲啥我的帳戶被過濾了
    害我只能悄悄話
    而且這留言我打了2次了= 3=

    有啦,但你都不和我交流
    你也按個讚嘛~

    因爲google chrome不能打日誌
    所以我流浪去了XD

    ReplyDelete
  6. 帐户被过滤了?哎~这衣服越来越sot了,我很多时候也一样不能在别人的日志上留言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