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16

走逛槟城古迹区美食+咖啡馆

十二月中旬去了槟城一趟、 在这里稍微以图、文记录一下:

椰子雪糕
大炮街 (Cannon Street、 Carnavon Road和Armenian Street附近)有很多这种椰子雪糕。
记得n年前去槟城玩时参观的泰国庙或缅甸佛庙就有椰子雪糕。
这种做法(椰壳当碗)应该来自泰国吧?
无论如何、看来大鱼很享受她的雪糕^^

Cafe Hopping 1: China House 唐人厝
地点: Lebuh Pantai / Lebuh Victoria
特点: 超长的战前建筑物、与The Canteen背对背
Order: 冰釀咖啡、 莫卡、Pavlova、苹果派

Pulau Tikus 浮罗池滑
Pulau Tikus,老鼠岛也。 但这里既不是岛、也没有看到老鼠(出现在水沟边的话倒不出奇)
这里有很出名的Lok Lok还有鸭肉粿条汤、 尤其是鸭肉粿条汤,香滑的粿条非常好吃!
地点: Pasar Pulau Tikus
特点: 虽然不像新关仔角(Gurney Drive)和纽冷美食街(Newlane)那么多美食选择、
Pulau Tikus这里的每一档美食好像都有自己的粉丝呢! 不过饮料好像没什么特别。
Order: 鸭肉粿条汤、  卤面、 Satay、Lok Lok 

左: 光大(还在长高吗?)
右: Lebuh Aceh 回教堂

左: 老虎炒粿条
位于Lebuh Carnarvon与Lebuh Melayu路口的槟园茶室(Kafe Ping Hooi)
 老虎炒粿条算是槟城十大炒粿条之一吧~ 很多槟城部落客都推荐。
我是很喜欢没错! 在槟城应该吃不到(对旅客来说)难吃的炒粿条吧? 科科

右: Sekeping Victoria (Awesome Canteen + Spacebar Coffee)
位于Lebuh Victoria的Sekeping Victoria是Sekeping集团旗下的民宿之一。
Sekeping的设计师善于把老旧的房子稍微改造成超酷的民宿、
因为引入大量的天然光、在里头用餐也可感受到仿如在室外用餐的感觉

Cafe Hopping 2: Awesome Canteen + Spacebar Coffee
特点: Spacebar Coffee的咖啡师Joachim入围了2016 Malaysia Brewers Cup (大马手冲咖啡大赛)16强呢!
下个星期14 - 16/1/2016在吉隆坡的Matrade 举行。 可惜没有品尝到他使用V60的手冲咖啡。
Order: 花茶、 Columbia Neivar Samboni Microlot, Three Little Bird, Aeropress、 鸡肉沙拉

Cafe Hopping 3: Ete Cafe
地点: Lorong Carnarvon、 康乐轩Carnarvon House 对面
特点: 年轻的老板擅长甜点以及咖啡、 小小的店里竟然有一架大大Commercial Roaster、豆选也非常多

义成海鲜楼, Tambun
漂亮的新娘子请吃、 有很好吃的上汤拉拉和咸蛋虾膏,在沙巴真的吃不到啦!

愉園茶室(Joo Hooi Cafe),  Penang Road
旁边就是sibeh出名的ABC和Cendol、 如果你有本事在愉園茶室找到位子(好像我们咔咔)、
可以麻烦店员帮你order在店内享用。 他们甚至会问你要左边还是右边那档哦~

左: 槟城福建面(虾面)
右: Asam Laksa

Cafe Hopping 4: Constant Gardener Coffee
地点: Lebuh Light (靠近Fort Cornwallis)
特点: 很舒服的cafe、 手冲和flat white都很不错

左: 单品Ethiopia Beloya, The Roast Things, Clever Dripper
右: Flat White, 豆子是The Roast Things的应该没错


椰脚粿条汤
地点: Lebuh Carnarvon、 老虎炒粿条附近
特点: 别以为粿条汤是一种平平无奇、为填饱肚子而吃的食物。
这碗椰脚粿条汤可以让你再吃第一口时深深的爱上!哈哈!
当然,前提是你愿意尝鲜! 因为椰脚粿条汤的鱼丸跟我们普通吃的鱼丸的口感不一样:
他们的鱼丸因为使用了鳗鱼所以口感是绵滑而不是QQ的。
除了鱼丸以外、粿条汤的配料还有猪肉片、但不像我们亚庇生肉面般的猪肉切片哦~
他们是把猪肉碎压成片状呢!

非常喜欢这家由战前店屋稍微改建的《康乐轩》
因为咖啡而认识的朋友Eunice是这里的打理人呢~
当天喝了她的咖啡以及手工chiffon蛋糕、也不要脸地在这里泡咖啡。
下次要多冲几杯(因为水质不同所以要调整冲法)、还要喝你的Syfon咖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