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面食] 新Pipin @ Khidmat Supermarket, KK

客户知道我素有写美食部落格,特地介绍了我一间在Khidmat Supermarket隔壁开的猪肉面。
Khidmat Supermarket大概老亚庇人都知晓在哪里,就在Bukit Padang第二个交通圈(从亚庇市方向、
比较靠近精神病院那个)交通圈左转、往Kolombong方向走。结果我在一个月之内竟然光顾了
这间面档好几次,因为还蛮适合我口味的。而且,原来这里是Mee Sup Pipin的分行呀!
Mee Sup Pipin 在我之前的部落格写过了,是一间远离亚庇市中心的土著风味面档。

新Pipin的地方虽然没有老店大、但服务的速度也快多了!我通常坐下不到几秒就会有招待员点餐。
点餐之后也稍微等不到5分钟、一碗热腾腾的面就捧上来了!与老店一样,清汤底是由猪骨以及
冬菜熬出来的,绝对不会油腻!我特别喜欢新Pipin的酿豆腐以及鸡脚。这两道小菜与老店的做法
完全不同呢!首先,豆腐的酿肉比较接近华人的口味、好像带点咸鱼或鱼露,以及炸蒜米味。
鸡脚则是一大惊喜:这里的鸡脚是亚庇比较少见的松皮鸡脚,也就是经过香炸、晒干等过程处理过
的鸡脚。这种鸡脚的皮与骨头并不相连、而且也被炖煮的软烂,非常入味。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这就是我说的酿豆腐,非常香滑!"][/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鸡脚!"][/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这里一定有的叉烧酱"][/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叉烧酱+辣椒酱!"][/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米粉汤,杂料(猪肉片、叉烧、春卷、肉丸)(RM5.50)"][/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叉烧煮汤米粉面"][/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地方不大却都坐满了人"][/caption]
Mee Sup Pipin从来没有冷气、也没有舒适的环境,却靠着人传人的口碑以及老顾客的帮衬
而把一碗又一碗的汤面填饱每个饥饿的肚子,从几十年前开始便没有停过。
而且这家老字号面档还开始扩展到更远的地方去了(其首三间店都在他们家族的家附近),
就好像远赴外地工作的沙巴人/大马人一样。究竟是生活所必、还是人类被授予迁移的宿命?


回味指数: 90% (价钱便宜、味道不错!)

营业时间:
早、午餐

地点:
Jalan Khidmat, Khidmat Supermarket (路边可见)

地图:

2 comments:

  1. 我也喜欢“松皮鸡脚”,看你的鸡脚照片,让我想起怡保宾如港的那家“大小脚”(鸡脚和猪脚),好吃!

    ReplyDelete
  2. 真的,这种鸡脚才叫好吃!
    有些人还放一大块的猪油一起煮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