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October 2012

[台北] 台北人的早餐店: 阜杭豆浆 @ 华山市场

我们的早餐吃的是nasi lemak、roti canai、云吞面或华人的肉骨茶,很多样化。
台湾早餐店的选择也很多,但有一种早餐店你们不能不试: 豆浆油条。 JJ林俊杰的
《豆浆油条》就唱到:

“我知道你和我就像是豆浆油条要一起吃下去味道才会是最好”。

而Jolin蔡依林为上海世博而唱的《台湾的心跳声》作词人方文山面对众多耳熟能详的美食
什么都不写,就只是把“永和豆浆”列入歌词之中,证明其地位:

”寧靜的小巷,一杯永和豆漿。我在細細品嘗,恬淡的家鄉。“

但是,永和豆浆太main stream了。我要介绍另一间豆浆油条店: 阜杭豆浆

阜杭豆浆是台北人喜欢的早餐店,是一间人气老店。其地点不难去,从台北车站坐“蓝色线
“善导寺捷运站(Shandao Temple)”便可; 到了善导寺站后便往“华山市场”走。
华山市场是一间蛮旧的购物中心,大多数在卖风水、装饰品之类的。阜杭豆浆就在该中心二楼,
沿着手扶电梯走便到,会看到长长的人龙。如果没有看到人龙,一是你去错了地点、
二是你星期一去、撞正人家阜杭豆浆的周休日!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华山市场外观,一走出捷运站便可看到~"][/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排队~"][/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虽然菜单一目了然, 但最好在排队时想好好要吃什么~"][/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逢周一公休,早上5.30便开始营业。"][/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炸油条或厚煎饼,大家分工合作"][/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我们的早餐有豆浆、米浆以及油条"][/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白色的当然是豆浆啦~"][/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冻米浆,非常好喝,这绝对是惊喜!"][/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厚煎饼加蛋~"][/caption]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我和大鱼~"][/caption]

11 comments:

  1. 很长龙也,好奇排队的是游客多还是当地人多?
    米浆比豆浆好喝?

    ReplyDelete
  2. 怡保有一家,味道是否相同就不清楚,可米浆我喜欢,像花生糊 :)

    ReplyDelete
  3. oops,怡保的是永和。

    ReplyDelete
  4. 都是当地人哦~旅客也是台湾旅客~

    ReplyDelete
  5. 怡保也有永和豆浆?特许经营吗?

    ReplyDelete
  6. > w< 可不可以簡單寫一下你的台灣游路線給我
    我12月尾要去!!!!

    *ps 我還是被過濾了= -=

    ReplyDelete
  7. 穎, 你试一下回覆留言看看问题解决了没有?

    ReplyDelete
  8. 來哦來喔 我來試試看

    ReplyDelete
  9. aha~看到你了!
    你说的台湾路线,可以去我的FB的图片集那里看看哦~
    搭什么捷运线都写好了 :)
    还有,一定要去九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