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September 2016

沙巴道地卡达珊杜顺(Kadazandusun)美食 @ D'place, Kepayan Perdana *已搬到Shell Plaza*

沙巴最大的民族是卡达珊-杜顺人,但是别以为在沙巴随便一家餐厅就可以吃到他们的美食哦! 说真的,这是一个蛮奇怪的现象,在亚庇生活了好几年的我依然找不出理由。 或许是因为不会有人把自家厨房的菜肴端到餐厅去吧?

没有到过沙巴的朋友或许会好奇: 哪在沙巴平常的餐厅可以吃到什么呢? 我可以在这里大概总结一下沙巴普遍的餐厅:

(一) 有猪肉的中餐厅
(二) 没有猪肉的中餐厅(比如说有卖活鱼的海鲜餐厅)
(三) 带有中餐影子(比如说甜酸鱼片、奶油虾、滑蛋河)的伊斯兰餐厅
(四) 标榜西马(马来半岛)的伊斯兰餐厅(通常有卖Tom Yum)
(五) 麻麻档
(六) Cafe、西餐厅和其他外国料理

So call "沙巴道地料理"的餐厅还真难找、好在现在有一家叫做D'Place的餐厅,位于距离亚庇国际机场(KKIA)十分钟车程的Kepayan Perdana商业区。D'Place主打来自沙巴保佛(Beaufort)、Kuala Penyu以及Sipitang的Kadazandusun料理。 为什么店家会特别强调菜肴的风味来自这三个位于亚庇南部地区呢? 毕竟卡达珊人也有来自亚庇、兵南邦(Penampang)、下南南(Inanam)、斗亚兰(Tuaran)还有其他地方啊! 而“杜顺人”(Orang Dusun)的菜肴可能又不一样了 -- 看官们是不是开始头晕了? 卡达珊 - 杜顺不是一种民族吗? 不是!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Kadazandusun这个字眼的人请在这里爬文。

不同地区的人竟有不一样的料理、 比如说Kuala Penyu人吃的Ambuyat(一种由sago粉做成的粘稠状粮食)、 住在Ranau山区的杜顺人是不吃的哦~ 因为sago树长在海边的沼泽地!

我们试了两种 Set Dinner -- 竹筒饭 Gulu-Gulu Set 以及Kadazan Set B (皆RM20.90) , 看照片吧!

餐厅一角

Gulu-Gulu Set Bamboo Rice 的Ikan Masin Asam Limau (咸鱼)

好好味的Sambal Belacan

Gulu-Gulu Set 的 Linopot Rice(有芋头)以及其他配料
饭的右边是有“沙巴sashimi”之称的Hinava、再来就是炒杂菜Sayur Kampung

(左起)橙黄色的是野芒果Bambangan、野姜Tuhau和Bosou Sada

Kadazan Set B 的 炸Ikan Basung
这个样子跟日本多春鱼有点相似的Ikan Basung可以说是沙巴人最普遍的鱼啊!

中间用叶子包的就是Linopot Rice; Linopot 的意思是“包裹着的”。
配料跟之前的Gulu-gulu Set一样

不错吃

人猿陪你吃饭

对了, 为什么没有鸡肉的选择呢? 难道Beaufort、Kuala Penyu 和Sipitang的人都不吃鸡肉吗
? 嗯~值得深入探讨。

回味指数: 80%

营业时间: 4.30PM - 11PM

电话: 016-8332381

面子书: www.facebook.com/Theplacebistro

地址:E-36-2, 1st Floor, Kepayan Perdana, 88200 Kota Kinabalu, Sabah

2 comments:

  1. 谢谢你分享,完全中毒!
    记录下来了,下次有机会去一定会去打卡!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đài loan v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canada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