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ly 2015

金山福州美食 @ 亚庇 Kepayan Ridgeview

沙巴亚庇有很多从砂拉越移居过来的福州人,所以不难理解,沙巴这里有很多福州美食, Kepayan Ridgeview的金山(Kim San Wok)便是其中一家。

不熟悉甘拜园(Kepayan)的你可能不知道Kepayan Ridgeview在那里。 其实不难找、就在88 Marketplace商业区隔壁罢了,使用Jalan Pintas Penampang就可以轻松抵达。 Kepayan Ridgeview那里有一家蛮不错的面包店Avena Cake House, 金山就在对面。

金山福州美食的主厨兼老板不曾开过餐厅、也不曾当过厨师, 但他的厨艺并非一般噢~ 他的福州“炒煮面”(顾名思义,就是先炒、再煮的面食)和“糟菜粉干”都是金山的“金漆招牌”。另外,做面师傅也是“半路出家”的美食界新人呢!师承砂州诗巫(Sibu)某出名干盘面的制面师傅,他的半手工制面条打得非常有弹性、 甚至比一般砂拉越吃到的干盘面还更有弹性呢!

我偷偷问过了他的秘诀: 原来是他偷偷在打面时多加了几粒鸡蛋啊!

干盘面的叉烧也不是一般的色素叉烧、 而是老板用红烧肉的方式焖煮出来的蜜汁叉烧,蛮特别的。其他不能错过的福州美食还有“福州汉堡包”、 红糟鸡腿面线和扁肉汤。

福州光饼(RM8)
中间夹着鲁肉、有没有很像汉堡包?

福州人称为扁肉的云吞

干盘面

福州干盘面(RM8)
干捞手打面、肉碎、红烧肉和扁肉(云吞)

红糟米粉(RM8)

好好吃的辣椒

金山福州美食

金山福州美食

回味指数: 80%

营业时间: 7AM - 3PM (星期二 ~ 日)

电话:

地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