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15

[Cafe] 再成发五金 与 Papa Palheta 咖啡专门店 @ Tyrwhitt Road, 新加坡

之前po文介绍沙巴亚庇的Inch Coffee Movement时跟大家分享了我对cafe的认知和归类,在这里跟大家重说一遍:


  1. 食物为主、咖啡为辅
  2. 咖啡为主、食物为辅
  3. 咖啡专门店
  4. 只有食物、没有咖啡或咖啡完全不到位的店
  5. 酒吧


我把Inch Coffee Movement归类为“咖啡专门店”,因为他们专们提供各式咖啡、而且在这里可以满足任何一种咖啡爱好者。

这次要写的新加坡再成发五金(Chye Seng Huat Hardware - 简称CSHH)符合第一项或第二项、或者是之前没有列出来的第六项: “食物和咖啡都很棒的cafe”。 但是要归类这个“隐藏版的第六项”的确非常困难。由于我只去过一次、所以肯定不能把CSHH归类为这一项。

CSHH除了有各种cafe食物和糕点(我看到红龟糕)之外、他们的咖啡豆是由姐妹店Papa Palheta供应的。 喜欢咖啡的你应该有听过Papa这家咖啡专门店,他们除了自家烘焙咖啡豆之外、还有提供咖啡相关的资讯和课程。 当然、咖啡器材啊、各类精品咖啡豆什么的都有在卖,甚至有网购呢!

我在这里吃了黄梨酱猪肉堡(Papa's Pork Burger with Pineapple Chutney)。 甜酸的黄梨酱把我的胃口大开、再加上猪肉堡的面包被适当地烘/煎成香脆。还有汉堡(肉)本身的口感、一度让我觉得这份猪肉堡竟是我在新加坡吃过最好吃的食物! 可能是肚子太饿了吧?

配猪肉堡的咖啡我选择了冰镇黑咖啡 (Cold Brew from The Neon Tap)、 不因为什么,而是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需要一杯冷饮解暑。 好心的招待员让我试喝了一小口以确定我可以接受这非常“重口味”的咖啡 - 真的,冰咖啡竟然有黑狗啤(stout)的醇厚感以及一股木香味。 不失为消热解暑的饮料、但别把它用来判断CSHH或Papa的实力。

逛了在cafe后方的Papa Palheta's Retail Shop 之后、基本圈定了数种想购买的精品咖啡豆(已烘焙的危地马拉和一些House Blend)。 可惜在专卖店这里没有试喝的服务、 服务员/咖啡师也爱管不管那样叫我自己看网上的介绍(那里有一架很漂亮的电脑供顾客使用)。 当时店里没有其他客人呢! 后来在我抽丝剥茧般地追问之下才晓得可以在CSHH的Pourover Bar那里有一些豆子可以选择。没问题我可以过去试看,我说。

Pourover Bar 那里有一位年轻帅哥负责,可惜他也没有我想喝的豆子(当然是要给钱的)。 CSHH和Papa专卖店的咖啡豆有时会不一样, 他说。 那好了、我还是先来一杯Flat White好了,豆子的问题还是需要回去专卖店那里解决。 Flat White的牛奶泡打得很细腻、喝起来的感觉非常顺、而且豆子应该是Papa的混合豆(House Blend),味道还满全面的。

之后还是要了一杯危地马拉La Pastora、但不是我要的Guatemala El Zabote。 买回来自己用Hand Drip泡出来的La Pastora还不算太差、但Candied Citrus、Cocoa Finish 等等的味道都弄不出来。 反倒那淡淡的柠檬酸还是蛮讨好人的、结果也喝完啦!

再成发五金、曾经是数家五金店的家
改建成cafe和咖啡烘焙厂之后、Papa Palheta也保留了五金店某部分的容貌

两架espresso机

CSHH

连红龟糕都有呢!

我的猪肉堡

好吃!

Flat White

全神贯注的咖啡师

CSHH

La Pastora

Papa Palheta 的咖啡烘焙工厂和专卖店

各种关于咖啡的东西

回味指数: 75%

营业时间:
Tue - Fri: 9:00 am - 7:00 pm
Sat - Sun: 9:00 am - 10:00 pm
星期一休息

电话: +65 63960609

FACEBOOK: www.facebook.com/ChyeSengHuatHardware

地址: 150 Tyrwhitt Road, Singapore 207563

2 comments:

  1. 好喜欢这样的咖啡屋...再成发五金值得一去 ^__^
    介绍你一间前阵子我才去了johor 的 just want coffe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ngel~ 我去了JWC在新加坡Everton Park的分行,小小的店还不错!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