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15

[面] 山打根皮蛋饺茶餐室 @ Pavilion Bundusan, 亚庇

最近在亚庇(Kota Kinabalu)一带看到很多新开张的山打根美食,比如在丽都美食中心 Lido Food Centre的面摊子、桃园 Towering的山打根茶室,以及这家位于亚庇Pavilion Bundusan山打根皮蛋饺茶餐室,他们都以山打根著名的皮蛋饺和“弹弓面”为号召。 在山打根要吃好吃的“弹弓面”要以俊源新村的“我的面”为正宗,当然山打根其他餐厅的弹弓面和皮蛋饺也很不错、比如说一哩半巴刹的面摊、Taman Tying和森森(Sim-sim)七号桥的H84号小食档

到沙巴亚庇旅游的朋友不妨到Pick'n Pay Supermarket或Lintas Supermarket购买冷藏皮蛋饺带回家吃或者当手信。虽然不是最好吃的但胜在有其特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文末留下电邮地址、我再告诉你如何前往该店。

回到山打根皮蛋饺茶餐室,个人认为他们的刀麻切做得太像板面了。刀麻切跟板面是有分别的哦~ 尤其在面粉的味道以及汤料,刀麻切的面条带有醋味、而且口感也不应该像板面那样滑滑的。跟山打根吃到的刀麻切不大一样,当然也不排除店家是为了迎合亚庇人的口味而作出的调整。

山打根皮蛋饺茶餐室主打第七桥美食
山打根第七桥是著名的海上人家、哪里有两家建在海上的海鲜餐馆以及一家住家式的小食档。
如今在亚庇也能吃到山打根的美食、这些山打根餐厅可是居功不少啊!
注: 亚庇位于沙巴西海岸、山打根则位于沙巴东海岸,两者距离330公里、大概6小时车程,比吉隆坡-关丹的距离(250公里、三小时车程)还远呢!

招牌刀麻切 (RM8)<忘了价钱,待确定
汤料有炸江鱼仔、树仔菜、鱼鳔、肉丸和鲜虾

切得厚厚一条的刀麻切

干捞“弹弓面” 配客家炸肉 (RM6)
弹弓面的犹如其名”弹弓“般有弹性! 不习惯的人会认为此面还没有煮熟。 好吃的弹弓面要每一条面条都是爽Q弹牙的,含糊不得。

干捞皮蛋饺(RM4.50)

好好吃的炸肉!

看到水饺里头的皮蛋吗?

位于亚庇Pavilion Bundusan的山打根皮蛋饺茶餐室
很可爱的招牌!

回味指数: 70% (下次要吃他们的枕头猪皮卷!看起来很不错!)

营业时间: 8AM - 2PM (早、午餐)

地址:
Ground Floor, Block A,
Pavilion Bundusan, Off Jalan Bundusan,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与 Ben's Satay Celup 和Courts家电毗邻)

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